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網軍無孔不入 美國大選團隊防駭步步驚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1:16

期中選舉的選務工作一向是乏味的例行公事,但是本屆非常不一樣,地方選務中心的負責人今年稍早,獲得高規格的待遇,由聯邦情報專家提供鉅細靡遺的簡報,有人聽完直說「毛骨悚然」,因為簡報指出,包括俄羅斯等駭客早已磨刀霍霍,意圖干預期中選舉,而最擔憂的恐怕還是各候選人競選團隊,甚至有哈佛大學的智庫推出教學影片,教導競選團隊工作人員如何防止駭客入侵,只是,專家普遍認為,美國要到2020年大選,才有可能做好防禦俄羅斯駭客的安全性升級,這回大家只能自求多福,《FOCUS》全球新聞從上個禮拜開始,每週一次帶您透視美國期中選舉,看門道也要看熱鬧,而今天聚焦另一種選舉戰爭─網路安全保衛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早安,史議員競選總部。」

史議員的競選經理這時還悠悠哉哉,選情好、心情好,又接到女友的祝福簡訊,但同一時間,辦公室裡人心惶惶、人言籍籍、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喔,大事不妙。」

 
人人等著看好戲。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老兄,你的電郵......」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不,不,不......」

他竟然和希拉蕊·柯林頓競選總幹事犯了同樣的錯。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每個競選團隊都有遭到駭客攻擊的風險。」

老媽和女友打來關切,可以先不接;但老闆的電話,逃避不是辦法。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史議員,我真的很抱歉。」

只是「To 接 or not to 接」,結局都是包袱啊款款ㄟ回去吃自己。
 

美國新聞主播(2016.07):「黛比·沃瑟曼·舒爾茨宣布,她將辭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職務。」

大家對於2016年民主黨機密電郵外洩慘案應該記憶猶新。

CNN主播 傑克·塔柏爾(2016.07):「維基解密最近刊出不少電郵內容。」
時為總統候選人 川普(2016年):「維基解密,我愛維基解密。」

這支短片其實是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貝爾佛中心的教學影片,教授對象是期中選舉的競選團隊。

 
貝爾佛中心防駭教學影片/前美國國家安全局信息保障部主任 黛博拉·普朗奇:「第四點,提防魚叉式網絡釣魚(spear phishing)。」

他們就怕俄羅斯食髓知味,再度針對競選團隊人員的電郵發動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

美國新聞主播(2016.10):「柯林頓競選總幹事的郵件,仍在不斷進行轉儲。」

一封釣魚電郵冒充成gmail或是Netflix官方來信要你更改密碼,你有信心絕不會上鉤嗎?根據統計,56%的人會點擊這種釣魚鏈結,從科技業大老闆到索尼影業、臉書與谷歌等大公司無一倖免,以上慘痛教訓讓這回期中選舉競選團隊提高警覺。

記者引述參議員麥卡斯基聲明 (2018.07):「雖然這次襲擊並未成功,但俄羅斯認為能再次逍遙法外讓人憤慨。」

尋求連任的密蘇里州國會參議員麥卡斯基證實,早在去年8月,俄羅斯駭客便企圖滲入她的參院電腦網絡,巧合的是,川普差不多就在那個時候,跑去密蘇里州向支持者喊話。

美國總統 川普(2017.08):「你們得用選票將麥卡斯基攆出參議院。」

密蘇里州是川普鐵票倉,麥卡斯基堪稱是民主黨選情最為告急的一位。

民主黨參議員麥卡斯基競選廣告:「我不會道歉,不會為身為民主黨員而道歉。」

微軟高管在七月也證實,已有三名候選人遭到與莫斯科勾結的俄國駭客團體鎖定。

微軟客戶安全部門副總裁 湯姆·伯特(2018.07):「這三名候選人都可能因為他們的立場,成為駭客覬覦的對象。」

好緊張、好害怕,那華府大老們能讓他們比較安心嗎?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馬克·華納(2018.07):「這個白宮有夠丟臉......」

各界砲轟川普政府提不出選舉安全的實際對策,連川普任命的國家情報總監都在七月警告網路威脅的程度直逼911攻擊前。

國家情報總監 丹·科茨:「警告燈再次閃爍紅色。」

同一天,美國司法部起訴12名涉嫌干預2016年大選的俄羅斯人,而總統小圈圈則忙著否認一件事。

美國總統 川普:「(與普欽)沒有串謀,我已經說過無數次,絕無串謀。」
眾議院議長 保羅·萊恩(2018.07):「它(俄國)對我們的選舉沒有實質性影響。」
白宮發言人 珊德斯(2018.07):「它(俄國)並未影響選舉。」

川普「通俄門」還在查,俄國繼續出動的不只有駭客,還有.....

美國新聞主播:「假新聞,迫使YouTube與臉書道歉。」
臉書執行長 馬克·祖克柏:「這是個天大的錯誤,我很抱歉。」

網路特工偕同酸民大軍。

Vox製作人 卡洛斯·馬札:「喔,老天鵝啊!Pinterest花生蝦咪代誌?」

利用人類同溫層的天性,讓社群媒體成為散布極端思想的溫床,說到政治,人常難以保持理性,就和運動狂熱一般。

棒球迷:「洋基大爛隊。」
專家:「俄羅斯攻略暴露(社群網站的)結構性缺陷。」

國會民主黨於是推動更嚴格的監管措施,但遭到共和黨阻撓,而是允許科技巨頭自我監管,它們做的就是不斷地刪除可疑帳號。

路透社記者旁白(2018.09.28):「臉書透露遭駭,近5000萬用戶受波及。」

或許看看哈佛大學智庫的教學影片咖實在。

前美國國家安全局信息保障部主任 黛博拉·普朗奇:「第三點,密碼越長越好,然後最少一定要設置雙因素身份驗證,不知道怎麼做,拜拜谷歌大神就知道了。」

這場網路安全保衛戰將打到投票日......

時為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 羅傑斯海軍上將(2018.02):「可以。」 

今年二月,當時仍是國安局局長的羅傑斯海軍上將透露,總統並未給予他額外權力來對抗俄羅斯駭客威脅。 

美國國家安全局主管 羅傑斯海軍上將(2018.02):「我們正採取步驟,但可能還不夠。」

在各界批評下,國會在三月底批准3.8億美元投入加強選舉安全,川普拖到期中選舉前三個月,終於和國安高層召開相關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 (2018.07):「就只是確保正在採取行動......」

這些替捍衛普欽清白的總統做事的國安高層頻頻高呼「安啦」,而這信心到底是來自於準備周全還是逃避現實?

嘲諷川普卡通:「如有人像穆勒那樣緊咬著你不放,你會怎麼辦?」
嘲諷川普卡通:「還不簡單,殺了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期中選舉#川普#俄羅斯#網軍#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65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