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葛特曼抹黑 柯P:不曾帶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


發佈時間:2018/10/0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4: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從來沒有帶病人到大陸去仲介器官」移植;選舉不需要打得這麼低級,他有沒有帶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器官移植登錄系統一查就知道。

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並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葛特曼昨天在記者會問答時表示,他認為柯文哲是騙子(liar),並指柯文哲到中國推廣葉克膜技術,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可能。

 

柯文哲今天出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4處聯合開幕記者會」後受訪指出,他在美國住過,深知美國文化,在美國說別人騙子是很嚴重的指控,「對於葛特曼在公開場合用這個字來講我,我非常生氣」。

他表示,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不然你要說明到底你是憑什麼證據說我是liar;如果你不道歉,我就告你,而且保證跨國告到底」。

柯文哲說:「我很清楚地說明,我,柯文哲,從來沒有帶病人到大陸去仲介器官,這沒有做過。選舉當然有攻防,但是我覺得不需要打得這麼低級。」
 

他指出,葉克膜是用於暫時維持心肺功能,直到心肺功能恢復,是一種救命技術,用在器官移植是很少數的例子。柯文哲說,不只到中國大陸教學,還曾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日本,甚至美國、義大利講學過;葛特曼說法,可能嚴重影響台灣的移植醫學與重症醫學。

他表示,自己是台大醫院醫生,無論器官移植或葉克膜使用,都相當複雜,不是一個醫生可以獨立完成的,「所以我就說,你們到底是在打柯文哲還是在打台大醫院,簡單地講就是笨」。

柯文哲指出,他是在亞洲地區主要發展葉克膜技術的人,「但是要用在哪裡,這個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我去中國大陸上課,底下4、500個人,裡面有什麼樣的人,我怎麼會知道」。

他表示,大家都曉得台灣有醫生帶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但他並沒有帶台灣病人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這種抹黑的手段,我覺得實在是很可惡」。

柯文哲說,台灣器官移植登錄系統是由他設計的,這個要查其實很容易;在台灣器官移植手術後接受追蹤、上面沒有填捐贈者的案例,電腦一看就知道了,「裡面有哪一個主治醫師,上面寫柯文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器官移植#柯文哲#選舉#葛特曼#抹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103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