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加墨團結抗不公平貿易 白宮經濟顧問:針對中國


發佈時間:2018/10/03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說,美國與墨西哥及加拿大談成貿易協定,是展現北美洲三國團結一致,對抗不公平貿易作為,是對中國釋出清楚訊號。

柯德洛上午在白宮回答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布,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完成談判,將取代現行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按美國立法程序,行政部門須在簽署協定前90天通知國會,然而,在美國與加拿大達成共識前,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就已於8月31日提前通知國會,另外,在簽署前60天還須公布USMCA的文本,而截至發稿,USTR尚未公布。

柯德洛受訪時則說,USMCA是展現北美三國團結更有力的故事,「北美洲將展現團結一致,對抗不公平貿易作為的態勢」。
 

柯德洛第一時間不願明確指出是針對哪一國的不公平貿易作為,只說這個國家的英文國名是英文字母C開頭、A結尾,但有記者追問是否指加拿大(Canada),他才明白表示是中國,並補充這是對中國送出明確的訊號。

按照USTR目前公布USMCA的相關重點摘要,USMCA明確規定,若締約3國中的任一國家與「非市場經濟」達成自貿協定,其他國家可退出USMCA;對不公平的匯率操控,USMCA也要求更透明且能問責的匯率機制。分析多認為,這都是針對中國而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貿易協定#中國#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06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