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宴被爆「回收肉」求償5百萬 員工父:女兒用命償還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8:39
知名連鎖燒肉店野宴台北桂林店,去年5月被離職員工爆料回收客人烤剩的食材,重新組裝再上桌給別的客人吃。(圖/TVBS)
知名連鎖燒肉店野宴台北桂林店,去年5月被離職員工爆料回收客人烤剩的食材,重新組裝再上桌給別的客人吃。(圖/TVBS)

知名燒肉連鎖店「野宴」,對於許多喜歡吃到飽的民眾而言,可說是一個選擇的好去處。但去年5月位於台北市的桂林旗艦店,卻被爆出為了要節省成本,竟然要求員工把客人未烤的食材,收回後重新裝盤再上桌,甚至還用洗衣粉代替洗碗精。「野宴」對2名離職爆料員工提告求償5百萬,但其中1名女員工在訴訟期間過世,其父出庭時難過地表示「縱使她有錯也已用生命償還!」

《壹週刊》在去年5月報導,「野宴」桂林旗艦店2名離職員工朱男和王女,分別化名為「阿偉」和「小王」,爆料指稱該店會把客人吃剩的肉片,重新回收再重新裝盤上桌給其他客人吃;甚至還會把已經變成灰色的肉品醃過,蓋掉味道後再拿上桌給客人吃;另外店家還用洗衣粉洗碗,甚至一天都沒有換洗碗水。2人更指控店家逕自修改員工工時,導致實領的薪水縮水。

 

爆料消息一出,「野宴」認為指控不實,並且查出爆料人身分,分別就是該店已離職的儲備店長「阿偉」與工讀生「小王」,2人均在去年4月底離職。店家更反控「阿偉」在去年4月底以「母親生病」的理由請假被拒,隨後2人就不再上班;而且「阿偉」在離職3天後,逕自進入廚房拍照,並向媒體爆料,導致店家商譽重創,2個月內營業額縮減650萬元,因此向朱男和王女連帶求償500萬元。
當時離職員工出示相關照片,事後遭店家連帶求償500萬元。(圖/TVBS)

朱男出庭時稱說自己有拍照,但並非是他們2人爆料的,野宴並無直接證據;而且報導內容是涉及食品衛生安全和大眾健康,這屬可受公評之事;王女的部分則是由父親出庭,他表示女兒在去年9月不幸因故身亡,因此向法官表示,「我無法替女兒抗辯,縱使她有錯,她也已用一條生命償還了。」

法院審理後認為,爆料者的確是朱男和王女2人,但內容因涉及食品衛生安全,符合大眾利益和健康問題;另外根據衛生局的稽查結果,確實查出洗碗機下方有放置洗衣粉,冰箱食材凌亂,還有沙拉吧風扇髒汙、水槽呈黃褐色等,認定爆料內容並非毫無根據,因此裁定野宴敗訴,朱男和王女免賠,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野宴#連鎖店#燒肉#吃到飽#食材#洗衣粉#洗碗精#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159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