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台一鞠躬! 大陸各軍種文工團接令除役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0:14

大陸解放軍以藝文工作,宣揚愛國情操的文工團,正式要走入歷史了,中央軍委宣布,僅保留新疆和西藏軍區文工團,其餘軍種和武警部隊全數一個不留。而著名女歌唱家宋祖英,也將從海軍政治部歌舞團團長的頭銜卸任,未來動向引人關注。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這是一部,大陸火箭軍主導演出的網路電影,介紹女子導彈發射手。電影主題曲由火箭軍文工團女高音李丹陽主唱。才剛演完一個半月,軍方就宣布,52年歷史的火箭軍文工團,光榮退役。退役令發布後兩個星期,大陸國防部繼續加碼。

央視主播:「中央軍委決定,重建解放軍文工團。」
東方新聞主播:「保留新疆和西藏軍區文工團,不再保留軍種和武警隊的文工團。」

 
這等於是海、陸、空、戰略支援,四大軍種的文工團,一個也不留。著名的女歌唱家宋祖英,海軍政治部歌舞團團長的頭銜,勢必也將卸任,未來動向備受關注。精簡非戰鬥人員的員額,是三年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口宣布的。

習近平(2015.9.3):「我宣布,中國將裁減軍備員額30萬。」

當時全國上下都在掐指計算,解放軍裡的藝文團體、體育部門會在名單當中,尤其是文工團,應該就是被裁軍的第一刀。

總政歌舞團男高音 王宏偉:「我只能說這些人愚昧,他們根本不了解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發展歷程,無論是在抗洪救災,還是在任何一次國家或軍隊重大任務前面,都可以看到我們藝術家的身影。 」

撫慰第一線阿兵哥的心靈,文工團自認功不可沒,中國大陸在南海海域各大島礁大興土木,引起周邊鄰國不滿之際,大陸就派文工團登島勞軍,團長宋祖英站上舞台高歌,舞台旁邊還刻意擺了一艘兩棲登陸艦崑崙山號,文工團一路從永暑礁、華陽礁再到西沙群島的各大島礁,繞著整片南海巡迴演出。這也等於是在向世界宣告,南海主權,非中國莫屬。

TVB新聞:「文工團是解放軍的藝術團體,宣傳愛國主義和激勵士兵鬥志。」

大陸解放軍早在紅軍年代就設立了專職宣傳兵,抗戰時期首次統一組織稱為文工團,在習近平宣布軍改之前,各大軍區所屬的文工團至少有1萬人,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就是文工團出身,1980年加入濟南軍區,到了2009年升任為總政治部歌舞團團長。

 
自從習近平高舉打貪大旗,頻頻有文工團牽扯其中,有「軍中妖姬」之稱的湯燦,涉及貪腐、性賄賂而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公開露面過。

文工團《強軍戰歌》(2018.7.28) :「將士們,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

拿麥克風唱歌,不少人的軍銜、職務、權限,比烈日下拿著槍桿子的阿兵哥,還要更大、更高,一直被認為有損軍威。從習近平宣布裁軍30萬開始,三年來,分階段漸進式瘦身,集中所有的國防資源,發展精銳部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工團#除役#大陸#宋祖英#習近平#中央軍委#西藏#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