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分家引爆戰火!張國煒火大拍桌 痛批大哥分家產不透明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9:17
張國煒出面怒控大哥,認為分家過程不公開、透明。(圖/鏡週刊)
張國煒出面怒控大哥,認為分家過程不公開、透明。(圖/鏡週刊)

上週,接連有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老大張國華等董事,質疑長榮海運花了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購買多筆資產,涉嫌背信;讓外界霧裡看花,由於代表小股東出面的律師林文鵬,是長榮張家老四、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不禁讓人聯想背後是張國煒發難。

果不其然,上週二(3月26日),張國煒親上火線怒控張國華:「我對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張國華)說了算,如此鴨霸。」強調分家要秉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若是我當總裁,也會如此分家。」

 

本刊調查,2022年底長榮集團經營權大戰落幕後,分家列車就已經啟動,一年多來,兩大控股公司長榮國際(EIC)、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資產持續出售資產,四兄弟各自拿到該分的錢後,再各自去投資有興趣的事業,並規劃由張國華、張國政分治海空。

原本外界預期,去年長榮集團就能完成海空分家,如今隨著張國煒跳上火線,已落幕的劇情急轉直下,「過去一年,分家過程並不愉快。」一名親近張家的人士說,張家兄弟早就鬧翻,農曆年後戰火正式引爆。

張國煒出面痛批,前年張國華啟動分家後,無論是巴拿馬長榮國際(EIS)或是長榮國際(EIC)出售資產,總計千億元,都沒事前討論,「也沒先通知我們,發存證信函給大哥也不理我,財報也沒看到,根本不知道有哪些資產,遑論舉行股東會、董事會。」
 

「這並非1、200元,而是幾百億元的家產,大家將心比心,一般分家產也是把財產清冊列出,再公平分配,中間處理過程荒腔走板,現在就怕拿回100元,大家各給10元,剩下的,他(張國華)收到口袋裡,其他人也不知情。」張國煒忍不住氣到拍桌子說。

記者問張國煒,究竟有無拿到家產?他沒有正面回答,「我不是阻止賣資產,而是在意沒讓我知道有哪些資產,也沒公開鑑價報告,若是賤價賣,也不知道,我尊重你(張國華),你也要尊重我,過程要童叟無欺。」接著話鋒一轉打趣說:「既然要發股利給我,就要公開獲利,不然等下害我變洗錢共犯。」

張國煒還以EIS大股東身分質疑,EIS出售資產給長榮海運,牽涉複雜關係人交易,長榮海運怎麼敢買?「8年前,遺囑執行人就已經越權,讓張國華狸貓換太子,捷足先登。按照遺囑,我才應該是EIS永久董事長。」

講到氣頭上,真性情的張國煒更直言:「我大哥(張國華)的盤算是,就算遺囑官司(張榮發遺囑有效性)輸了,他把家產都先賣光,我就算拿到,也是空的。」

張國煒口中的遺囑官司,是點燃長榮家族爭產的火苗。2016年1月張榮發逝世後,其遺囑指定張國煒接長榮集團總裁,並將名下存款、不動產、股票財產全留給他,但張家老三張國政質疑該遺囑不合法,於2018年提起「確認遺囑無效」訴訟。2020年3月,台北地方法院認定遺囑有效,張國政不服上訴,去年4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遺囑有效,張國煒等於二連勝;事後張國政再提上訴,目前遺囑無效之訴在最高法院審理中,預計今年底前會有結果。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長榮分家協議生變 張國華對決張國政、張國煒
【長榮分家再生變2】張榮發遺囑官司K董二連勝 律師:遺產分配還有得吵
 
【長榮分家再生變3】張國華出手解任老三人馬 張國政拿長榮航生變數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海運#張國華#巴拿馬長榮國際#張國煒#張榮發#長榮分家#長榮兄弟#家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9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