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家戰火再起!長榮兄弟提告、撤董座 老二怒控大哥太「鴨霸」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9:06
長榮集團分家戰火再起,張國華正面臨挑戰。(圖/聯合知識庫)
長榮集團分家戰火再起,張國華正面臨挑戰。(圖/聯合知識庫)

2022年底長榮集團家變落幕,張家4兄弟達成分家共識,由大房老大張國華、老三張國政分治海空,就在外界認為長榮大戰偃旗息鼓之際,私底下已煙硝四起。上週二(3月26日),二房張國煒出面怒控大哥鴨霸,要求分家要秉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除了張國煒鳴槍開戰,老大張國華也出擊另闢戰場,提出要解任老三張國政人馬長榮國際董座,等同宣告老大老三盟軍瓦解,兩人分治海空的協議生變,長榮集團分家戰火再起。

上週,接連有長榮海運小股東,控告張國華等董事,質疑長榮海運花了300億元向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購買多筆資產,涉嫌背信;讓外界霧裡看花,由於代表小股東出面的律師林文鵬,是長榮張家老四、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派駐在立榮航空的董事,不禁讓人聯想背後是張國煒發難。

 

果不其然,上週二(3月26日),張國煒親上火線怒控張國華:「我對分家沒意見,但不能你(張國華)說了算,如此鴨霸。」強調分家要秉持公開、公正、透明原則,「若是我當總裁,也會如此分家。」

本刊調查,2022年底長榮集團經營權大戰落幕後,分家列車就已經啟動,一年多來,兩大控股公司長榮國際(EIC)、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資產持續出售資產,四兄弟各自拿到該分的錢後,再各自去投資有興趣的事業,並規劃由張國華、張國政分治海空。

原本外界預期,去年長榮集團就能完成海空分家,如今隨著張國煒跳上火線,已落幕的劇情急轉直下,「過去一年,分家過程並不愉快。」一名親近張家的人士說,張家兄弟早就鬧翻,農曆年後戰火正式引爆。
 

張國煒出面痛批,前年張國華啟動分家後,無論是巴拿馬長榮國際(EIS)或是長榮國際(EIC)出售資產,總計千億元,都沒事前討論,「也沒先通知我們,發存證信函給大哥也不理我,財報也沒看到,根本不知道有哪些資產,遑論舉行股東會、董事會。」

張國煒砲火猛烈,講到氣頭上,真性情的他更直言:「我大哥(張國華)的盤算是,就算遺囑官司(張榮發遺囑有效性)輸了,他把家產都先賣光,我就算拿到,也是空的。」

除了面對張國煒的挑戰,張國華與張國政的結盟關係也出現裂痕。本刊調查,3月18日,張國華以最速件發函給張國政派駐長榮國際的董事長張明煜,限期他在4月3日前召開董事會,議程是要解任張國政的聖世公司董事長職務,選任新董事長,同時解任張明煜總經理職務並委任新總經理。隨著長榮集團分家再起波瀾,後續會如何演變,引發各界關注。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長榮分家協議生變 張國華對決張國政、張國煒
【長榮分家再生變1】質疑分家產不透明 張國煒上火線拍桌怒噴大哥
【長榮分家再生變2】張榮發遺囑官司K董二連勝 律師:遺產分配還有得吵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集團#長榮分家#張家#長榮#張國華#張國政#長榮海運#長榮國際#張國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