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焦家入主東元!華新麗華持股近11% 「神祕地王」曝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10:21
這次東元改選,最大股東寶佳林陳海支持華新焦家上位。(圖/鏡週刊)
這次東元改選,最大股東寶佳林陳海支持華新焦家上位。(圖/鏡週刊)

今年5月底國內馬達龍頭廠東元要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東元3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和東元黃茂雄中,股權最大者是寶佳,拿下東元4席董事。人稱「神祕地王」的林陳海,選擇支持焦家上位,關鍵就是以東元長遠利益為考量。

攤開東元年報,最大股東是寶佳、持股約26%;其次是華新麗華、持股近11%,黃茂雄和黃育仁父子總計持股才近6%,「寶佳因此提4席、華新麗華提3席、會長提4席,新董座則從焦家提名的3席董事中推派。」知情人士說。

 

去年7月,焦佑倫就已和林陳海、黃茂雄,提出由焦家指派人馬,接掌東元新任董座,「當時,海董就對焦董提出2大條件,換取支持。第一、焦家提高東元持股比例;第二、黃茂雄續任會長一職,黃對此安排沒有太多意見。」知情人士指出。

「海董會支持焦董的真正關鍵,是為考量東元長遠發展。海董對東元是長期、策略性的財務投資,並無意掌控東元經營權。再者,焦董近年擴大能源產業佈局有成,可將東元納入上下游產業鏈,海董自然是樂觀其成。」親近林陳海人士說。

東元公司派董事分配比例出爐,2大股東寶佳和華新麗華將一舉增加7席、掌握過半董事,「市場是以股權論實力,寶佳、華新麗華2大股東合計持股已近4成,自然在董事會有較高話語權。」一名金融圈高層分析。
 

若以股權多寡決定席次分配,為何黃茂雄父子合計持股才近6%,卻可以提名4席?「由於3大股東去年就已達成,以東元最大利益、股東和諧為優先,這屆東元董事會仍維持三方共治,由焦董指派新任董座的共識,焦家因此退一步,僅提名3席董事。」知情人士解釋。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5月股東會改選變天 東元經營權和平移轉華新焦家
【焦家入主東元4】不想讓焦家整碗捧 黃育仁主動出擊搶董事席次

【焦家入主東元】5月股東會變天在即 華新焦家將拿下東元經營權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元#林陳海#華新麗華#焦佑倫#黃茂雄#股東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148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