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票價格回不去! 長榮航:至少持續至2024上半年

責任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7:56
長榮:機票難回到疫情前水準。(圖/長榮航空提供)

長榮航空表示,客運需求強度未減,支持票價相對高檔不墜,此趨勢估計至少延續到明年上半年;而因應明年3月1日大陸禁團令解除,長榮航會針對杭州和深圳增班,並依運能評估開放新航點。

長榮航空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觀察明年寒假客運需求相當強,東北亞日本訂位都是在9成以上,旅行社持續要求更多機位,東南亞因泰國開放免簽,訂位維持高檔,而越南簽證費用降低,峴港等地的訂位也很樂觀,而長程線今年以來維持9成的載客率,未來也非常看好。

 

針對外籍航空陸續恢復航班,未來票價走勢,孫嘉明表示,全球客運需求持續復甦,運能還沒回到疫情前,尤其亞太地區復甦速度相對落後,而整體成本提升,燃油維持高檔,勢必要反映在機票上,短期而言,票價勢必會維持高檔。

長榮航空企劃副總經理廖至維表示,客運需求強度未減,支持票價相對高檔不墜,估計至少延續到明年上半年,而競爭對手復甦可能還要一年,營運作業限制,運能成長受限。

至於交通部日前宣布明年3月1日解除大陸禁團令,旅行社可組團赴陸旅遊,孫嘉明指出,明年3月以後,長榮航目前飛航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廣州、廈門和成都,明年夏季班表開始,杭州每週會從3班增加到7班,深圳也會從3班增為5班;大陸航線載客率目前是5成5到6成,開放團客赴陸旅遊後,乘載率會大幅提升,但是否開放航點,會看運能來做評估。
 

貨運方面,孫嘉明指出,明年要新增接收第9架777貨機,帶動貨運運能增加,會在美洲和亞洲加密航點和航班,看好電子商務成長趨勢,貨運市場成長趨勢不會變。

長榮航空企劃副總廖至維說明,貨運今年和去年相比是負成長,但2023年8月全球航空貨運運量成長1.5%,自2022年2月以來首次反轉衰退趨勢,今年第3季貨運市場轉趨樂觀,貨量緩步成長,雖面臨經濟疲軟,終端需求不振挑戰,已經逐底回升;亞太地區貨量則恢復至疫前89%,尤其人工智慧(AI)新興應用科技發展及電商物流需求增溫,挹注貨運反轉復甦動能。

長榮航也持續汰舊換新機隊,預估今年底機架數為88架,明年總數預估為87架,2026年至2030年將引進18架空客A350-1000廣體客機;2029年至2032年,引進15架空客A321neo客機。

至於法人提問,星宇航空在亞洲、北美陸續開航,對長榮航是否有影響,孫嘉明回應,「目前看營收數字,個人覺得沒什麼影響,可能影響到其他航空多一點」,他補充,長榮航深耕太平洋線超過30年,跟其他航空公司相比機位供給名列前茅,短期內看不到星宇航空會造成什麼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航空#機票#出國#報復性旅遊#航空公司#航班#票價走勢#降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9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