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金龍:台灣升息週期應該還沒結束 仍要看情況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6:19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TVBS)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圖/TVBS)

立委質詢關注台灣今年是否還會再升息,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說,台灣的通膨率已慢慢下降,但升息週期「應該是還沒有結束」,仍要看情況。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民國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中央銀行,含中央造幣廠、中央印製廠。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提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已兩度暫緩升息,但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至今仍未對停止升息鬆口,保留未來升息的選項。

林德福詢問,台灣的升息週期是否已經結束。楊金龍答覆,「應該是還沒有結束」,還是有保留,以目前來看,包括美國、英國、歐元區、加拿大、澳大利亞,利率幾乎都已經是到達最高點;台灣通膨率慢慢在下降,但仍要看情況,「還沒有結束」。

林德福再問,依目前國內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央行是否有需要加強手段打擊通膨。楊金龍指出,距離12月中還有一段時間可以觀察;如果以10月CPI年增率3.05%來看,主要因為小犬颱風因素,導致蔬果等上漲。
 

林德福也關切台灣的經濟展望。楊金龍說,明年經濟成長會比今年好。

談及經濟展望,林德福提到,除了國外的不確定性,明年台灣也有大選,大選的結果會不會增添經濟成長變數。楊金龍說,目前國外的不確定性很高,國內也因為有選舉,同時增添不確定性,這部分要密切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升息#央行#楊金龍#央行升息#通膨#消費者物價指數#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86

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