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城以地換地!15米道路剩6米 民眾:被詐騙

記者 蔡欣妤 顏聖芬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9:00

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最大徵收開發計畫,有些是跟居民以地換地,好不容易到了點收日,搬遷戶到現場發現,原本說好的15米道路剩6米,居民痛批被詐騙,一氣之下通通拒絕點交,地政局專委表示是按圖施工,依照道路設計的法規,所謂15米道路還要包含人行道以及水溝蓋,相關單位後續將持續溝通。

圖/TVBS

 
搬遷戶走進一看,15米道路剩6米原本是來看點交土地的越看越火大。

點交民眾:「有15米道路嗎?算道路啊,含那個人行道啊,沒有,你們說明會不是這樣講的喔怎麼會這樣子,你現在說的都被你欺騙,所有人都被你騙了。」

實際來到現場卻發現不太一樣,民眾說原本說好的15米道路,用皮尺一量車道只有6米加水溝蓋跟人行道,算起來才有15米。

 
桃園航空城機場園區要安置街廓,因此要徵收土地有些是跟居民以地換地。

圖/TVBS

28日為第一批點收,只是這下恐怕要泡湯了在公聽會上說的內容,似乎跟民眾理解的有所出入引起爭議。

桃園市議員(民)游吾和:「他告訴我們就是說,我們的車道是10米15米25米,他並沒有說細部計畫各方面等於是欺騙行為。」

現場吵得不可開交,氣氛相當火爆。

地政局專門委員朱沅若vs.點交民眾:「他的路,實際做道路的部分應該是我們說實在,你在公聽會怎樣跟我們解釋就是怎樣做,啊我們也是照都市企劃圖做的啊。」

看見6米的車道,居民痛批被詐騙一氣之下通通不點交相約去台北抗議。

圖/TVBS

 
機場工程中心技術科科長陳志清:「因為都市計畫他15米,依照道路設計的法規,他就應該有人行道應該有側溝這部分,這是有法規的規定。」

與民眾理解有誤差,恐怕相關單位後續還是得好好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空城#桃園#開發計畫#以地換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