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聯林敏雄相挺!中興電少主上位拚氫能 喊話:明年將大爆發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2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2 08:49
江馥年接任中興電董座後,積極推動氫能事業發展。(圖/鏡週刊提供)
江馥年接任中興電董座後,積極推動氫能事業發展。(圖/鏡週刊提供)

7月18日,國內老字號上市重電廠中興電因涉入雲豹甲車弊案,二審被法院重判,導致股價連續2天跌停、市值蒸發百億,前董事長江義福隨即請辭,並啟動世代交替,由兒子江馥年扛下重責。上週三(8月16日)江馥年接受本刊專訪,強調營運不受判決影響,並對股東喊話:「目前在手訂單高達340億元,氫能事業明年將大爆發。」誓言帶領公司走出弊案陰霾。

江馥年小檔案

  • 年齡:40歲
  • 學歷:紐西蘭奧克蘭旅遊管理學院
  • 現職:中興電董事長
  • 經歷:中興電董事長特助、嘟嘟房事業群營運長
  • 家庭:已婚,育有二子

「中興電接下來的發展重點,其中一項就是氫能事業,這部分明年將會大爆發!」上週三(8月16日),中興電新任董事長江馥年在公司總部接受本刊專訪,他對外信心喊話,「相信公司接下來會越來越好,預估今年配息會比去年好。」

 

成立於1956年的中興電,是國內老字號上市重電廠,過去為國民黨黨營事業,早年由蔣家第三代蔣孝勇擔任董座,1990年代,改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弟弟的女婿、調查局出身的江義福接手,他上任後,不僅積極淡化黨營色彩,也推動公司轉型。

林敏雄主動出面力挺江義福。(圖/TVBS資料畫面)

沒想到,中興電卻因涉入國防部的雲豹甲車弊案,今年7月遭法院重判,讓股價因此重挫,市值蒸發百億。為穩定軍心,江義福的好友、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主動出面力挺,還派次子林弘人進入董事會,公司也旋即啟動世代交替,由江義福之子江馥年接棒。隨著新生代上位,也代表中興電將開啟新的一頁。

 
談起中興電陷入弊案風波,江馥年替父叫屈:「真的很冤枉。」面對公司被判沒入20多億元,他強調,接下來將循所有法律救濟途徑,全力維護股東權益;「公司營運不受判決影響,儘管第二季已認列這筆損失,上半年依舊賺錢,希望投資人放心。」

江馥年對中興電氫能事業發展很有信心。(圖/翻攝自中興電工官網)

江馥年對股東們信心喊話:「目前在手訂單340億元,未來3到5年,要維持運營或是進行新業務取得,在財務方面完全沒有問題。」尤其,中興電近期積極發展氫能事業,他預估,這部分對營收貢獻將在明年大爆發!隨著新生代接棒,中興電能否順利走出弊案陰霾、交出亮眼成績單,外界都睜大眼睛在看。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中興電揮別弊案 江馥年:明年氫能事業大爆發
【中興電少主接棒1】低調布局15年 中興電少董江馥年卡位60兆氫能商機
【中興電少主接棒2】蔣孝勇曾任中興電董座 劉泰英找他接手成功轉型黨營事業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江馥年#中興電#雲豹甲車弊案#江義福#氫能#林弘人#股市#林敏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527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