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溫23度業者「被自願」?他笑:跟中國很像沒人反對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7:02
火鍋業者擔心限溫令影響大。(圖/TVBS)
火鍋業者擔心限溫令影響大。(圖/TVBS)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限溫令」,未來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共有32家業者、1300個據點響應,今(17)日舉行「冷氣適溫運動宣示大會」,王美花受訪表示是為了節能減碳,跟缺電無關,省電還能創造雙贏局面。不過,網友對此卻不買單,在PTT洗了超多篇文章,直呼:「跟中國那邊很像阿,有沒有人反對?沒有。」

更多新聞:外貿協會徵才!大學畢「起薪4萬3」 逾50誘人職缺曝

 

經濟部推動冷氣適溫運動。(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在臉書表示,2013年就啟動節能規範,20類營業場所冷氣溫度調成26度,據科學指標,包括溫度、溼度、熱輻射狀態,進一步規劃用餐時間23度,目前有1300多間連鎖餐廳等場域業者自願參與,可得到專家團節能診斷及服務,幫忙確認開燈、冷氣、通風等更有效率管理,目標達到「顧客仍舒適,業者省電費」的雙贏效果。

更多新聞:普發6千「房價飆漲助攻」這稅收1年贏5年 北市就繳60億

 
網友不相信經濟部「業者自願說」。(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針對「業者自願參與」一事,多數網友卻不買單,在PTT「八卦板」發文曬出經濟部的廣告圖,大酸:「經濟部說業者是自願的,可能業者不會調冷氣溫度,需要經濟部教學如何按遙控器。」

更多新聞:康軒生物課本「土豆=馬鈴薯」 教長驚:怎可能用中國詞

網友不相信「業者自願說」留言痛批限溫令。(圖/翻攝自PTT「八卦板」)

更有許多網友留言,「跟中國那邊很像阿,有沒有人反對?沒有XD」、「業者會自己去找政府說我自願?」、「被自願?」、「有小業者被採訪說困難度很高,那個大概準備被公部門輪流稽查X到死了,可憐」、「不自願,可能政府就每天派人去查你食安消防安全,搞到你做不下去」、「對啊,誰敢不自願就找個人每天拿溫度計站崗,超過就罰爆,罰到你自願」;僅有少數網友認為經濟部政策合理「其實說業者自願也不是不可能,省電費何樂而不為,只是吃火鍋的消費者要辛苦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溫令#冷氣適溫運動#經濟部#能源局#王美花#23度#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082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