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飯店、百貨美食街用餐 試辦冷氣「限溫23度」違規擬罰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1:32
餐廳飯店未來用餐時段將限溫23度。(圖/TVBS資料畫面)
餐廳飯店未來用餐時段將限溫23度。(圖/TVBS資料畫面)

夏季炎熱,民眾愛到餐廳、超市吹冷氣消暑,順便替自己省點荷包,不過經濟部能源局認為用餐時段的「免限溫」有改善空間,未來用餐時段冷氣溫度必須控制在23度,能源局陳專委向《TVBS新聞網》透露,目前屬於自願響應推動活動,目前約有32家品牌、1300個門市據點響應,明(17)日將有宣誓大會,但最後納管時間則要再看社會接受度。

經濟部2013年推動《指定能源用戶節能規定》,強制旅館、百貨公司、量販店、超市、超商、化粧品店、電器店、服飾店、銀行業、大眾運輸場站服飾品等20類場所,室內冷氣溫度限26度,低於此溫度要開罰,不過未來管制又將更嚴。

 

能源局認為,有些餐廳有熱食,過去在用餐時段也排除26度納管,卻因此開得比較冷,甚至低於20度,對人體也不舒適,因此未來在早餐7-9點、午餐11-14點、晚餐18-21點,祭出「冷氣溫度23度,正負1度緩衝」政策。

目前響應品牌有32家,共1300個據點,包括百貨公司如台北101、遠東SOGO美食街、連鎖餐廳麥當勞、肯德基、世貿會議中心及飯店等業者。業者若響應活動,用餐時間就要遵守22-24度的限溫範圍,會以體感實際溫度去量測,並非空調一定設定23度,若人多、冷氣供應不足,還是可以設定溫度低一點。

至於是否因能源不足才做此考量?能源局澄清,出發點就是讓人進餐廳不會感到不舒適,尤其是老人小孩到婚宴場所,冷氣開太冷也不方便,是從這角度出發,且此專案從去年就開始籌備,並非因最近廣受熱議的缺電問題,「就是鼓勵大家舒適溫度又節電」。
 

依據目前法規方面,20類場所違反限溫令,複查後仍未改善,可處2萬以上至10萬元以下罰鍰,持續不改善,可按次加倍處罰。能源部指出,23度限溫令目前是屬於自願響應推動活動,目前不會開罰,僅勸導,跟餐廳的工程公務系統接洽,後續納管時間要看社會接受度,所以要持續推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限溫令#飯店#經濟部#能源局#23度#納管#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