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電嗎?經濟部推限溫令 能源局強調:最舒適且幫業者省電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2:06
能源局推動,餐廳用餐時段限溫23度。(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能源局推動,餐廳用餐時段限溫23度。(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經濟部能源局推動餐廳、飯店及百貨美食街業者未來用餐時段限溫23度,掀起軒然大波,部分業者擔心會降低顧客上門意願,政府應回歸缺電基本問題來解決,而非限制溫度。能源局今(16)日說明冷氣適溫運動用意,表示經各項科學指標研究,用餐時段23度、非用餐時段26度,為人體舒適的狀態,可同時確保消費者得到舒適服務,且也讓業者節能減碳省電費,現階段也將推動業者自主管理,目前32家業者、1300個據點響應節能自願參加溫控活動,並無法規納管規劃。

更多新聞:餐廳飯店、百貨美食街用餐 試辦冷氣「限溫23度」違規擬罰

 

能源局解釋,現階段推動業者自主管理,並無法規納管規劃。(圖/TVBS資料畫面)

能源局指出,環境熱舒適度會受到溫度、濕度、風速、熱輻射溫度、人體活動量及衣著量等六大因素影響。由此考量才推動一般場合26℃為平衡的舒適度;用餐時段因為現場有供應熱食,熱輻射溫度較高,活動量及衣著量也較一般空調環境不同,熱舒適度建議為23℃。

更多新聞:餐廳飯店、百貨美食街用餐 試辦冷氣「限溫23度」違規擬罰

 
經濟部特別澄清,目前的冷氣適溫2623運動,將由自願性接受節能輔導的32家業者1300家觀光旅館、連鎖餐廳、會議中心等服務業試辦,其他服務業不受影響。率先響應示範的企業,也可接受能源局的節能協助,幫大家進一步節省電費成本。

經濟部表示,在服務業推動節能減碳時,冷氣是服務業更能節能省電費的項目,因此不僅能源局有相關的節能家電補助,以及疫後預算中,針對商業服務業的空調系統節能補助。

更多新聞:不是因便宜!30年老屋「這原因」誘人 買房屋齡兩極化

經濟部2013年推動《指定能源用戶節能規定》,規範20類營業場所「室內冷氣溫度限值26度」,當時考量用餐有熱食及熱源,因此未規範餐館、或有附設餐廳、美食街的用餐時段,強調目前在科學研究後,針對用餐時段,有23度的溫度建議。

火鍋業者擔心影響大。(圖/TVBS)

經濟部表示,今年推動「冷氣適溫運動2623」,目前以推動業者自主性管理為主,暫無法規納管考量。將由觀光旅館、連鎖餐廳、會議中心等服務業率先響應示範,推動營業場域「會議冷氣適溫26℃±1」及「用餐冷氣適溫23℃±1」,藉由空調系統改善及場域溫度監控,達到場域舒適又節電的目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源局#經濟部#缺電#限溫令#餐廳#美食街#人體舒適#冷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6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