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吃飯冷氣低於23℃將開罰 火鍋、燒烤影響大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6 14:41

經濟部能源局將針對餐廳空調溫度,限制在23度,並給予正負一度的緩衝,如果低於此溫度勸導不聽,可以處2到10萬元罰緩,有麻辣鍋業者就跟我們說,影響很大之後會在桌跟桌之間加設風扇,也會加入冰品跟飲料。

圖/TVBS

 
新鮮肉片下鍋,涮兩下,加點青菜,金針菇提味,營養也均衡,民眾不僅冬天愛吃鍋,夏天吃,也很過癮,但之後餐廳冷氣溫度,可就不能隨便調整。

記者余品潔:「針對餐廳的溫度規定,原本室內的冷氣,是不能設定低於26度,而餐期則是免限溫,不過之後餐廳室內冷氣,不能開(低於)23度,並且給予正負一度緩衝。

圖/TVBS

所謂的用餐時段,也就是,早上7到9點,中午11點到下午兩點,晚上6點到九點,餐飲、旅館(館內餐廳)、百貨美食街三大場所,將限溫23度,低於此溫度,經勸導後不改者,將祭出2萬到10萬元罰鍰,今明兩年為試辦期,預定後年起正式上路。
 

火鍋品牌公關經理高林禎:「如果控制在23-24度左右,再加上享用冰品飲料,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是可以接受的。」

雖然火鍋就是要熱呼呼的才好吃,但常常會搭配,餐後冰品,就怕民眾吃冰時太冷,空調溫度也不能設定太低,如果大熱天,又全部客滿。

築間集團表示,會打開店內的室內循環扇,大約能下降1到2度,馬辣集團也表示,都會針對溫度來控管。

圖/TVBS

不過另一家專門吃麻辣鍋的紅九九火鍋店,就表示影響很大。

個人麻辣鍋品牌總經理沈佑威:「夏天中午的用餐時段,冷氣溫度是設定在19度,晚上是設定在21度。」

火鍋本身就熱,加上麻辣鍋有暖身效果,之後新規定上路,業者只能從其他地方下手因應,會調整用餐空間,在桌跟桌之間,加設風扇,餐點也會多加入飲料以及冰品,並且隨著正餐一起上,讓民眾邊吃鍋邊解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火鍋#冷氣#空調#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21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