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險業解套!3/20輕症不能領保險 暴虧2533億終於止血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4:25
指揮中心解釋,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解釋,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指揮中心公布自3月20日起,新冠肺炎(COVID-19)輕症確診者者免通報、免隔離,輕症防疫險是否仍然能理賠,引發外界關注。指揮中心今(10)日釐清「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有業者向《TVBS新聞網》表示,原則上能不能賠,都是回歸保單條款,保單是針對法定傳染病做理賠,若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就不能理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組長兼發言人羅一鈞今(10)日於記者會中明確表示,「輕症不是法定傳染病」,需要符合臨床條件並通報才屬於法定傳染病,按照目前規定,要符合有其他併發症,同時要住院或是急診待床等才是需要通報的對象,這些病患必須入住負壓或專責病房進行隔離治療,「符合這個才是法傳,其他就算檢驗陽性,不管是輕症或非肺炎併發症住院的,都不是法傳、不需要通報」,釐清輕症並非法傳。

 

產險公會緊急於今日舉行常務理監事會,討論防疫險相關事宜,有業者向《TVBS新聞網》透露,將依照主管機關的解釋,防疫險保單是針對法定傳染病做理賠,原則上能不能賠還是依據保單條款,換言之若輕症非法傳就不能理賠。

(圖/TVBS資料畫面)

金管會保險局昨(9)日表示,關於防疫保單是否免理賠的細節,仍需與行政院釐清,如果按照行政院新規定,新冠肺炎輕症免通報、免隔離,等於修改定義不是法定傳染病,依照保單條款規定,須經醫師診斷為法定傳染病才要理賠,「若放寬為不是法定傳染病,保險業者自然也不需要再理賠」,並說會經了解後,於3月20日前給答案。

 
防疫險理賠統計金額已逾2533億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保險局公布最新的防疫險理賠統計,今年前2月理賠金額超過417億元,加上去年的雙險理賠金額,累計已超過2533億元。如今確認輕症並非法定傳染病,不需要通報,依照昨日保險局斬釘截鐵說「若不是法傳就不需要理賠」,輕症患者3月20解隔後就不能再理賠,防疫險之亂可望告一段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險#輕症#法定傳染病#理賠#疫情#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0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