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一日行情?台股萬五激戰 關注Fed動向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22:50
台股萬五激戰,關注Fed動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股萬五激戰,關注Fed動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股在昨(30)日在台積電的領軍下,終場大漲560點,不僅站回萬五的大關,且重返年線之上,這樣的漲點也創下歷史收盤的第三高,不過今(31)日再跌200點,也讓人擔心是否只是一日行情。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此現象。

資深分析師李永年指出,其實大家也在觀望,美國聯準會這禮拜要召開利率決策的會議,好奇到底這次會升息多少,另外台股昨(30)日大漲560點,今又跌了200點,大眾就會擔心會不會只是一日行情。

 

到底為何昨天能漲560點,今天又跌200點,李永年認為,大漲是因外資買超了722億創歷史,其實去(2022)年才賣超了1兆多,但今(2023)年1月份就開始買超過2000億,乘以12就變成2兆4,所以1月的買超幅度非常大,而這麼大量就代表外資其實對台灣的股市是有信心,只要整個國際股市、政治、經濟都沒問題的話,台灣股市持續漲是有機會的。

至於大漲的第二個原因,李永年表示,因為台幣強勢升值,所以吸引外資再回來,造就良性的循環;第三個原因就是,技術面底部有機會成型,接下來就是看能否再繼續往上推升,只要週線能夠繼續往上,再推升一根長紅棒的話,那麼這個底部形態就確定了。

據傳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4月份有可能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為何今天跌200點,李永年猜測是因為市場上還有一些疑慮,首先就是大家擔憂出口衰退、景氣低迷,接下來是俄烏戰爭好像越演越烈,並無結束的跡象,另外就是半導體產業庫存的問題,以及台灣地緣政治問題,據傳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4月份有可能訪台,如果真的確定,李永年提醒要思考對岸會有甚麼動作。

而真正的關鍵日在於2月2日,Fed主席鮑爾宣布升息的碼數,需要關注後續,如果說2/2、2/3美國股市漲,那2/3台灣股市也可以收紅,但若反過來美股跌,台股有可能跌到4月,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4月可能會來台灣,「漲只漲到3月,跌可能會跌到4月,它是一個很大的變數」。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天下

美中台交鋒

#台股#一日行情#萬五大關#Fed#動態#美國#眾議院#麥卡錫#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8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