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終all in頭期款?房仲曝撿便宜好時機 看準這時機出手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8 09:30
兔年房市狀況曝光,房仲認為上半年是撿便宜好時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兔年房市狀況曝光,房仲認為上半年是撿便宜好時機。(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經過去(2022)年房市高檔,迎來金兔年,隨著《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民眾也陸續領到年終獎金,就關心今(2023)年春節過後房價是否會降,房仲業者透露,先前炒過頭的區域應有下修空間,雖尚未出現建商全面降價,但現在已經可持續看房,上半年會有一波盤整機會,應會有屋主釋出可撿便宜,千萬別等降價風聲再去買,否則恐怕撿不到。

《平均地權條例》通過後,預收屋市場變化大。(圖/TVBS)

 
針對兔年房市狀況,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上半年會有盤整狀況,《平均地權條例》通過後,尤其預收屋市場變化較大,比較多人會希望在上半年撿到便宜,降價區域比較針對先前熱過頭的區域,但是否會全面降一成,恐怕還要再看各區域的發展,只是台北機能佳,較不容易降價。

張旭嵐建議,民眾若要買預收屋,得看建案何時會蓋好、機能是否能夠接受,找相對成熟的社區會較佳。若以北台灣來講,可關注桃園中路、小檜溪等重劃區,適合家庭型買盤,價格約落在3、4字頭;南台灣部分,台南有台積電相關建設,若以中長期來看,考慮未來性且有閒錢,還是能持有,但沒必要搶進,「現在是冷靜期,大家不要躁進」。

張旭嵐預測,上半年有一波盤整機會,現在已經可以陸續開始看房,「會讓價的都是個案發展,不是全面的」,因此看房除了可知行情變化,偶爾也可看見1、2間降價,評估滿意即可出手撿便宜,切莫等到降價的風聲已經來了才去買,不然可能會撿不到。

 
曾敬德指出,上半年房子買氣不強,民眾可慢慢看房。(圖/TVBS資料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也表示,若以景氣循環來看,兔年是房市高檔往下修正,從屋主市場轉向買賣雙方勢均力敵,預期民眾觀望心態較濃厚。至於何時能夠出手?因價格未往上,「民眾可以慢慢挑適合自己的房子跟格局條件」,買氣不強也不會那麼搶手,但也建議留在市場上看房子,「有時候人家急售,或條件好的釋出,比較容易第一手知道」。

至於建商什麼時候會大動作降價?曾敬德更指,下半年進入選戰時期,對房市干擾較多,或許在今年「329檔期」時,可觀察建商是否有開始送東西、價格彈性變大,以及預售件數若維持5、6000建的低迷狀況,對於開發壓力較大,就有可能降價。

推薦區域部分,曾敬德則認為此次全台房價創新高,就算有利多刺激也有限,賣壓較大的區域,重劃區或房價漲很多的區域可以看,但不見得可以馬上撿到甜甜價,今年除非發生重大經濟狀況,如失業率或無薪假暴增,或金融體系出現大問題,否則都呈現「緩跌盤整」,強檔區應會修正5-10%,「基本上消費者覺得不會漲的時候,房市就會慢慢盤整(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曆春節#兔年#房地產#房屋#房子#降價#房仲#撿便宜#時機#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4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