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美國升息是想保有領先地位? 年底恐再升6碼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23:03

美國聯準會(Fed)採取的激進升息,嚴重衝擊了全球經濟市場,分析美國的經濟行為,原來背後竟有陰謀,檯面上是為了要抑制通膨,其實是想保有全球領先的地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以及美國未來是否繼續升息。

花旗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提到,2021年到2022年,是全球經濟急劇轉變了一個轉捩點,從2021年的「四大樂事」到2022年「四大慘事」可以看出,並說明,2020年前,全球央行大部分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所以市場上充滿了活水,而在疫情嚴重時,即便中日關係瀕臨邊疆,但日本政府還是捐增了「山川異域 日月同天」送給中國,2國還是維持著互相幫助的利益關係,曾慶瑞還提到,當時的工作機會非常好,加上房地產市場也趨於樂觀,所以整體而言2021經濟表現相對較好。

 

專家預測升息尚未結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但是一到了2022,良辰美景馬上風雲變色,發生了「四大悲劇」,不論是房地產、股票市場,都是頗為嚴竣的,關鍵因素來自央行的態度,從原先的「非常鴿派」一下變成了「非常鷹派」,美國也在今年升息了約12碼,曾慶瑞預估未來可能會再升息至7到8碼,美元若持續走勢獨大,其他國家貨幣會慘遭暴跌,加劇了他們的入口通脹,民眾將面對更大苦痛。

不論是美國、英國、歐洲,都是呈現一個升息的狀態,未來全球的走勢,曾慶瑞用「六字箴言」來形容,分別為「一中、兩岸、三通」,一中指的是中央銀行,兩岸是太平洋兩岸,三通則是通油、通商跟通脹。

 
美國的經濟政策重挫全球市場。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激進升息真的是抑制通貨膨脹的好方式嗎?其實升息和縮表對於壓制通膨都有非常正面的作用,但為何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不斷以升息的方式,卻放慢縮表?曾慶瑞認為原因在於美國的政策要維持美國政府的領先性,因此用「快速升息」的方式,使得全球資金,源源不斷注入到美國,雖然會衝擊國家的經濟,但其他國家衝擊更大,所以美國的目的就是要維持全球的領導地位,而美國升息的步調何時結束,未來可以往他們本身經濟發展的點來觀察。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美國#升息#央行#經濟#市場#美國聯準會#通貨膨脹#鷹派#房地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106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