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基金進場台股「散戶」最好先觀望 直白告訴你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38
圖/TVBS
圖/TVBS

國安基金史上第八度進場護盤台股!是首次在「大盤萬點之上」進場,主要就是因為,台股在各國主要股市中,跌幅是最深的!整個上半年,上市股票蒸發超過10兆市值,那很多散戶在問,現在可以進場嗎?雖然早盤看起來是大漲了300多點,但分析師直言,錢先留口袋比較保險

記者林旼叡:「台股第8度啟動國安基金護盤,同樣備了5000億銀彈,一早就激勵不少市場信心,但之所以會有國安基金護盤,是因為我們台股,相比今年1/5高點,當時在18619點,再看7/12低點相差了將近4700點,這跌幅超過2成5。」

 

第八度進場,台股一早信心回來了嗎?7/12指數收在13950點,今天開盤跳漲超過200點,早盤更一度漲超過400點,站回萬四穩住腳步,持續在高點震盪,而可以說是國民存股選擇護國神山台積電,年初創高飆上688點,當時不少人信心喊話台積電破千,但7/5今年來最低點碰到433元,7/13早盤也領航大漲20多塊將近5個百分點,資金分布看有3成多在半導體1成5在航運,長榮航華航漲幅都一度達7個百分點以上,金融股富邦國泰兆豐第一表現也都不錯,那現在可以進場嗎?

圖/TVBS

分析師李永年:「如果是一定要進場的話呢,我們會比較建議去選,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的一些標的啦,(但原則上您覺得),(還是可以先觀望一下啦),可以暫時先觀望一下,不用太急於進場。」

 
分析師保守看待,畢竟動蕩真的大,國安基金7/11才說不出動隔一天卻髮夾彎,主要觀察台股交易量持續縮,國際資金大幅移動,台股跌幅是主要股市中最大的,國際各國家又持續升息,連美國都說通膨會繼續加劇,7月過還沒一半,已經有3天單日跌幅破300點,台股整個上半年,跌了3千多點,上市股票市值蒸發10.1兆,回顧過去護盤紀錄,這回是台股首次在萬點之上進場,上一次2020年3月因為疫情,上上次2015年8月人民幣劇貶,統計國安基金護盤戰績,有5次在3到44天內指數再度破底操作風險還是不小,若真要看國安基金過去進場連4買的10檔,華南金兆豐金台泥台塑三寶等,專家認為可以考慮。

圖/TVBS

匯市方面美元持續走強,台幣兌美元一度到29.878元,快重返30大關,美元兌歐元更是出現將近1:1的匯差,上次有這價格已經是20年前,全球動蕩衝擊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膨#台股#國安基金#經濟#股市#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86

0.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