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注意!30年強震週期藏隱憂 專家建議購屋看這條件

作者 品觀點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7 23:04
有專家預估台灣10年內可能發生強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專家預估台灣10年內可能發生強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才剛剛起步,已經發生6起大大小小的地震,包括2個顯著有感地震吉4個小區域地震。尤其1月3日下午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不少人真的嚇到了,太習慣地震的台灣人也忍不住要躲到桌子下避難。

有專家預估,台灣規模7以上強震約30年為一週期,距離1999年的921大地震已經22年,依據數據來說,10年內就可能發生強震,呼籲政府應加速都更及建設供撤離的新市鎮。

 

有專家預估台灣10年內可能發生強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研院地球所兼任研究員汪中和表示,台北震度較大,與盆地地形的放大作用有關,當能量超過負荷限度就會釋放出致災型地震,也因為累積時間較長所以才會說是百年周期。

汪中和認為,2018年以來台灣的有感地震次數偏低,在地殼正常能量釋放下,地震發生機率會稍微偏高,而2021年約有40多次芮氏規模5、6級以上地震,若扣掉震央位於遠海的13次,次數仍是偏多,有效釋放能量。不過西南部地震偏少,代表西南部地區的地殼累積能量沒有適當抒發,未來發生大地震風險較高。

 
台灣常發生地震,民眾得謹慎防範。(示意圖/TVBS)

台科大營建系榮譽教授李咸亨指出,面對未來的強震,新市鎮建築物一定要嚴格符合最新耐震結構,若民眾要買房,強烈建議購買5年內符合最新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的新屋。
台南驚傳隨機擄殺案件!兇嫌竟伴屍19小時|社會|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X台灣勞工陣線|民間推動公益揭弊法連線成立│社會
高市空汙拉警報!監測地圖「滿江紅」 41家工廠降載減排|地方|品觀點新聞
為港警開槍背書? 港府竟先修訂警察武力使用手冊

本文由《品觀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品觀點聚焦議題

#中研院#地震#專家#耐震#買房#強震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品觀點

品觀點帶你品味生活新觀點 不只是單純傳播媒體,更堅持“深度”的傳達,我們致力於建立一個具有品質、品味、品行,值得信任的媒體品牌。聚焦時事議題提供有品、有價值且白色中立之論點,讓觀眾可以從中獲得最真實的訊息。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60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