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小漲37點站上17800點 量能創3個月新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5: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股大漲只讓台股高興半場,在多頭追價意願不強下,台股今天僅靠大立光、中小型電子股撐場,成交值持續萎縮,創9月17日以來新低,呈現以盤待變格局。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37.56點、漲幅0.21%、收在17826.83點,成交值新台幣2519.87億元。大立光再創波段新高、站上半年線2423元,台積電也穩在平盤之上,國巨漲幅也超過3%,帶動被動元件多頭再起,金融、傳產表現則是相對弱勢。

 

分析師表示,台股穩站月線17687點之上,在全球股市中相對強勢,不過量能卻有逐漸退潮的趨勢,主要原因可能為今年僅剩6個交易日,外資陸續開始放假,加上萬八對投資人有一定的心理壓力,在全球股市受到通膨、變種病毒Omicron衝擊尚未完全平息下,要有效突破尚須更大刺激。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宣布加快縮減購債並且預計明年升息3次後,市場擔心資金撤離,台股隨著美股上下洗刷,個股因估值被重新定價而有較劇烈的震盪,不過,Fed目前貨幣政策調整並非收回資金,從總經角度來看,台股在農曆年前後還有高點可期。

統一投信建議,布局看好3大主軸,包括半導體、5G/伺服器/高速運算、汽車電子化趨勢,以及3個新趨勢,包括低軌道衛星、電子紙/電子標籤以及元宇宙等應用產業;傳產股看好歐美解封後,戶外運動用品以及低庫存產品例如衣服、鞋子等需求回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小漲#大立光#台積電#電子股#被動元件#金融股#傳產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9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