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半導體無所不在 未來要軟硬體結合


發佈時間:2021/10/2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3:56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今天表示,半導體跟空氣是兩樣無所不在的東西,未來發展要架構創新、系統整合創新,及軟硬體完美結合。

張曉強今天應邀出席台灣玉山科技協會今天舉辦20週年慶祝大會暨論壇,演講「半導體技術未來展望」。他說,將半導體喻為未來21世紀的石油,是低估了半導體,半導體跟空氣是兩樣無所不在的東西。

 

張曉強表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占舉足輕重地位,在晶圓代工及封測領域位居全球第一,IC設計及整體半導體業是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

他說,7奈米是半導體業第一次最先進技術提供開放創新平台,打造新的產品。張曉強指出,聯發科5G處理器天璣1200及輝達(NVIDIA)的A100繪圖處理器都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在功耗及算力都明顯提升。

張曉強表示,為符合系統需求,將有更多先進封裝3D堆疊。過去追求半導體集成度,每2年運算效能倍增,未來要架構創新、系統整合創新,及軟硬體完美結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半導體#軟硬體#供應鏈#晶圓#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7

0.3965

0.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