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acBook Pro新品問世 獨家組裝廠廣達股價震盪


發佈時間:2021/10/1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10: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蘋果公司今天凌晨在線上發表搭載新一代自家晶片的MacBook Pro筆記型電腦,外資認為16吋機型價格具有吸引力,不過獨家組裝廠廣達股價反應有限,沿平盤狹幅震盪整理。

廣達股價開盤雖小漲0.3元,但25分鐘後震盪翻黑,盤中最低來到78.6元、下跌0.3元,頗有獲利了結意味。

 

MacBook Pro零組件供應商股價普遍上揚,其中背光模組廠瑞儀光電漲0.33%,觸控模組暨液晶LCM模組廠GIS-KY業成漲近3%,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KY漲2.3%,散熱模組廠雙鴻漲約1.6%。

美系外資認為,新款MacBook Pro大部分新功能與規格都符合預期,包括14吋與16吋機型、配備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螢幕、採用與iPhone類似的螢幕瀏海設計、更多連接口、移除觸控列。

根據美系外資觀察,蘋果一次推出2款全新晶片M1 Pro和M1 Max,與原本市場預測僅有一款新晶片的看法不同,帶來小驚喜。新款16吋機型售價較前代增加僅100美元(約新台幣2800元),比14吋機型更具吸引力;新款14吋機型售價1999美元,比前一代配備M1晶片的13吋MacBook Pro更貴700美元。
 

美系外資表示,新款MacBook Pro搭載更高效能的晶片、更具吸引力的價格,若消費者反應良好,將有助推升獨家組裝廠廣達及零組件供應商瑞儀、GIS-KY業成、譜瑞-KY、雙鴻的出貨量,但需觀察未來數週供應鏈產能狀況,才可估算第4季新品出貨動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廣達#股價#蘋果#MacBook Pro#筆電#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4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