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限電打亂供應鏈 台股盤中跌幅收斂下挫逾百點


發佈時間:2021/09/28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1:42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限電加上美債殖利率攀升,台股早盤一度大跌200點,回測半年線支撐,陸港股也一度走跌,隨後由黑翻紅,台股則在限電受惠股及投信季底作帳股撐盤下,跌幅見到收斂。

截至11時,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49.60點、為17164.17點、成交值新台幣1525.47億元,台積電昨天尾盤突襲式拉抬,今天早盤搶短「帽客」下車,盤中跌8元至594元,加上美科技股表現不佳,台股早盤一度大跌200點,隨後在逢低買盤接手,中國大陸限電受惠股及解封受惠股上攻下,跌幅縮減。

 

昨天強勢的聯發科今天股價早盤走跌,盤中翻紅,股王矽力-KY拚力守在平盤上、太陽能、不斷電系統、物聯網、低軌道衛星及傳產的紡織、塑膠、造紙、都是今天盤面逆勢強勢類股,搶五倍券商機的餐飲、旅遊業也相對強勢。

電梯大廠永大董事會決議通過與大股東日立進行股份轉換案,日立以每股現金新台幣65.1元、相較永大27日收盤價溢價幅度約12.82%為對價,取得全數股權,永大今天股價跳空漲停63.4元,創5個月多新高,委買高掛逾3萬張。

法人表示,今天盤面表現弱勢,短線在量能縮減之下,指數表現將受到壓抑,在季底之際「土洋對作」格局仍將延續,但系統性風險不高情況下,指數下檔將仍見支撐,其中投信持續偏多操作的族群,有望出現作帳行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股#限電#大跌#聯發科#永大#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5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