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港股翻紅激勵 台股回神收跌132點守住半年線


發佈時間:2021/09/28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4:4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股早盤受到美國科技股回落影響,盤中一度大跌200點,隨後在逢低承接買盤進場,陸股、港股由黑翻紅帶動下跌幅縮減,指數力保半年線17181點不失。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132.33點、跌幅0.76%、收在17181.44點、成交值新台幣2551.95億元,台積電失守600元大關,電子股也跟著哀鴻遍野,盤面金融股、限電受惠股出面撐盤,免於指數繼續沉淪。

 

法人表示,中國大陸限電措施重擊電子業,反倒是造紙、塑膠等傳產業,受惠中國大陸產能減少、報價可望走揚激勵,走勢相對強勢;此外,隨著國內疫情明顯趨緩,加上振興五倍券行情發燒,觀光股股價勁揚,包括王品、美食-KY、六角、新天地等聯袂大漲。

分析師認為,台股處於上有季線17362點反壓、下有半年線支撐的狹幅區間中,量能也有退潮跡象,考量美國債務上限僵局未解,中國恆大問題仍在,且中國限電停產措施擴大加劇,將衝擊部分台廠9月營收表現,利空消息恐仍將持續干擾金融市場。

安聯投信分析,通膨是暫時性狀況,預期通膨可能將自高點回落,但將維持在2%以上的水準,現階段市場已逐步反映通膨降溫預期,待量化寬鬆(QE)退場敲定,伴隨景氣低谷已過、貨幣政策正常化的基本面反轉,只要資金面依然寬鬆,股市表現就值得期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大跌#半年線#電子業#限電#傳產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09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