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月北台灣建案風向球亮黃藍燈 住展:有機會拚轉燈號


發佈時間:2021/09/02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8:0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8月分數續增至38分,較7月的32.6分勁揚5.4分,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8月是淡季,但新建案買氣卻近5月爆發本土疫情前的4月旺季水準。

何世昌指出,風向球分數連續兩個月走升,對應燈號則連兩個月亮黃藍燈,代表衰退注意。風向球6大構成項目中,只有待售建案個數一項分數下滑,預售推案量、新成屋戶數、議價率、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5項分數全都上揚。

 

另外,風向球6大構成指標中,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連袂大幅彈升,且已連兩個月上揚,顯示疫情趨緩之後民眾看屋、與購屋信心已經回復;若接下來疫情持續受控,房市將往復甦之路前進,風向球可望朝綠燈逐漸靠攏。

他強調,農曆民俗月禁忌擺一邊,建商有案就推,8月預售屋推案量逾新台幣650億元,單一案量逾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相當多,尤其新北、桃園推案成長最大,新竹交易熱絡。

他坦言,過去民俗月的成屋推案通常很少,但本土疫情爆發之後,國人體會到疫情比鬼還可怕,部份建商也不顧傳統禁忌、有案就推;購屋觀念相對傳統的宜蘭、基隆與桃園等地,竟罕見在鬼月期間推出十幾個成屋建案。由於建商推案意願提高,使8月新釋出的成屋案戶數推升至約500戶。
 

受到推案量增加的影響,8月待售住宅建案個數增加至1300百多個,分數因此下降。由於建案成交價普遍上漲的緣故,8月議價率降至12%以下,議價率分數止跌回升。

何世昌指出,8月新建案市況明顯呈現淡季不季的態勢,來客與成交都明顯成長,消費者考慮期也出現稍微縮短的跡象,只要價位合理、口碑好的建案銷售速度正在加快,板橋甚至出現秒殺建案。只有台北市因絕大部份建案恪守預約制與分流看屋,以及相對低總價產品嚴重缺貨,市況未能大幅成長。

他認為,若平順的市況延續到房市928檔,風向球分數可能再往上攀高,將有機會挑戰綠燈,轉為復甦安全。(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北台灣#新建案#住展風向球#預售屋#景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61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