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南京廠擴產案 投審會審查通過


發佈時間:2021/07/2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7: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度傳出美國施壓不擴廠,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審查通過台積電南京廠擴產案,投審會表示,這次擴廠案未涉及股本投資,廠商也承諾在台投資新台幣6000億至6500億元並將前瞻技術留在國內的原則,同意擴廠投資計畫變更。

台積電2016年投入10億美元在中國南京設置16奈米製程的12吋晶圓廠,考量近期車用晶片大缺貨,決議利用現有南京廠廠房擴充產能,先前傳出美國施壓要求台積電不擴廠。

 

不過投審會今天審查通過台積電南京廠擴廠投資案,根據台積電先前公布訊息,預計2022年下半年逐步開出,2023年中達到月產4萬片規模。

針對台積電南京廠案,投審會提出三原因通過,第一,考量未涉及增加股本投資,並運用既有廠房進行產能擴充,且採用成熟的28奈米製程。

第二,台積電已提出強化實體廠區及資訊存取等智慧財產權保護措施。
 

第三,持續以台灣為主要據點、在台灣創造優質工作機會,未來3年每年在國內投資新台幣6000億至6500億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南京廠#擴廠#投審會#晶圓廠#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89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