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合作研發 日政府盼台積電赴日設製造據點


發佈時間:2021/06/01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3:57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圖/TVBS)

台積電將與日本業者共同在日本研發最先進半導體,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今天進一步說,「確保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非常重要」,透露未來希望吸引台積電赴日設製造據點。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全球各國為確保數位化進展與經濟安全保障,相繼投入巨額資金扶植本國半導體產業,在這種情況下,台積電已決定跟日本約20間半導體材料及製造裝置業者合作,在茨城縣筑波市共同研發最先進半導體,日本政府原則上將出資約190億日圓(約新台幣47.8億元)協助。

 

梶山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記者會,確保作為數位社會基礎的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對產業而言非常重要。

他說,期待透過這樣的計畫,對活化日本半導體產業,甚至吸引未來赴日設製造據點都能發揮正面效益。

梶山說,也會基於全球情勢,希望早日彙整出包括確保半導體在日本境內製造基礎等政策,並付諸實行。(中央社)
#台積電#日本#半導體#據點#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689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