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全體員工加薪3%至5% 平均每人再獲百萬分紅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20:54
台積電4月份進行年度薪資調整,員工平均加薪3%至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4月份進行年度薪資調整,員工平均加薪3%至5%。(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世界先進,近期陸續幫員工進行年度調薪,其中台積電員工平均加薪的幅度約3%至5%,世界先進平均幅度為3%;台積電更讓人羨慕的是分紅,每位員工平均可領到新台幣139萬元,許多民眾都羨慕不已。

台積電1月份才進行結構性薪資調整,4月份又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年1月,台積電展開史上最大幅度的結構性調薪,底薪的調升幅度達20%;每年4月,台積電則會進行年度調薪,今年同樣不例外,所有基層員工到主管,平均加薪幅度達3%至5%,將會依績效而定,薪水預計在25日入帳。

世界先進部分,今年1月也進行結構性調薪,其中台灣廠區的所有正職員工,每人每月底薪調薪10%;另外,4月份也進行年度例行性調薪,平均幅度約3%。

台積電除了加薪之外,更令人稱羨的是員工分紅,以今年為例,包括業績獎金、酬勞及分紅總計達新台幣695.11億元,平均每人可領得139萬元,和去年相比增加36萬元,不過每人實際領到的分紅獎金,將依年資及年度考績而定。

 
除了調薪之外,台積電每位員工可分得至少139萬新台幣的分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在2020年獲利大幅成長,為了獎勵員工,今年將副總級以下的員工加薪5%;董事會也決定發放2,600張限制員工權利新股,作為副總級以上主管的薪資結構性調整、未來薪資和分紅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晶圓代工#台積電#加薪#世界先進#分紅#股票#年資#考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2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