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野立委肯定房地合一2.0三讀 在野續推囤房稅


發佈時間:2021/04/09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46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房地合一2.0修法,朝野立委給予肯定,而在野黨立委表示,接下來要繼續推動囤房稅的修正立法;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這次修法,相信可以達到降溫、降價的雙降效果。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房地合一2.0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修正短期持有的定義,從2年拉長為5年,遏止短買短賣投機行為、房價不當哄抬,落實居住正義。

 

對此,國民黨立委、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力推房地合一稅的主要政策目的,是要穩定房市發展,實現居住正義;今天只是第一階段,而囤房稅是房地合一稅的重要配套,因此國民黨團未來將加速、積極推動囤房稅的修正立法。

曾銘宗也表示,根據統計,國內有超過300萬民眾承租房屋,他們比有能力買房的民眾,更需要政府的關心及照顧,因此國民黨團將推動建立房屋租賃市場的公開透明機制,保障這些更弱勢的族群,真正落實全民居住正義。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委郭國文說,這段時間以來,不管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還是內政委員會等,大家為了要健全房市,達到居住正義,做出不同的努力及推出不同政策工具,而今天通過房地合一2.0修法,他對此賦予高度期待。
 

郭國文解釋,因為比起2016年通過的房地合一1.0,當初的適用對象不過是自然人而已,這次不但有自然人,也把法人及預售屋納入,而當時的1.0讓房市交易量降溫、房價趨近平穩,因此相信這次的2.0會比1.0具有好幾倍的效果,達成雙降效果。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說,肯定政府對於房地合一稅進行適當調整,但房地合一稅的施行,仍應搭配稅基調整以及囤房稅共同推動,若僅改善單一項目,無法解決居住不正義,期許財政部應落實承諾,持續研議囤房稅的推動。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對於本案今天完成三讀感到欣慰,這對台灣過熱的房市,算是打一針退燒劑,但後續還是要繼續調整體質,像是必須推動囤房稅,而民眾黨團也已提出版本,也希望政府要展現誠意,如果房地合一缺少囤房稅將大打折扣;呼籲財政部,台灣離居住正義還有很長的路,不要鬆懈。

三讀通過條文規定,中華民國境內居住的個人、總機構在中華民國境內的營利事業短期交易2016年1月1日以後取得的房地,持有房地2年內出售課45%稅率,持有房地2年以上、未滿5年出售課35%。

相關條文修正也進一步規範,境內個人持有房地超過5年、未滿10年出售課20%,持有房地超過10年以上出售則維持現制課15%;境內營利事業持有房地超過5年,不分持有時間,出售一律課20%稅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房地合一2.0#立法院#囤房稅#房價#房地產#居住正義#預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815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