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 Bank下周試營運 4月正式開業推小確幸服務


發佈時間:2021/03/19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5:0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純網路銀行LINEBank總經理黃以孟今天表示,LINE Bank將從3月24日開始試營運,首波開放給LINE集團內部員工,預計最快4月下旬正式開放給一般用戶,會推出「小確幸」服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2019年開放3家純網銀設立,LINE Bank(連線商業銀行)經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審核通過成為要保機構,黃以孟今天出席存款保險簽約典禮。

 

黃以孟說,LINE Bank經過幾輪系統測試,都已經準備好,包括整合測試、使用者測試、壓力測試等,都已告一段落。LINE Bank將於3月24日開始試營運,剛開始採邀請制,邀請LINE集團旗下3家公司在台灣員工約700多人參加,之後才會對民眾開放。

黃以孟指出,LINE Bank試營運時間約一個月,應該4月下旬結束,之後會正式對外開放服務。有關服務亮點,他透後會有「小確幸」,至於詳細內容正在規劃相關記者會,到時對外公布會比較齊全。

他強調,LINE Bank非常重視流動式管理,傳統銀行可能有部分客戶是線上、部分是線下,但LINE Bank客戶是24小時流動,在跨行結算的擔保帳戶會放比較多餘額,這方面存保公司有指導如何估計餘額,LINE Bank會採取更保守方式,放更多餘額。在開業前3個月還沒摸清楚客戶進出習性時,寧可多放一些錢在擔保帳戶。
 

黃以孟也說,LINE Bank從一開始建置系統及業務時,就納入資安規劃,這樣才能讓民眾對LINE Bank有信心;剛開始要建立信任,才能「行穩致遠」,LINEBank一直朝這方向做準備。

談到去年第4季在泰國上線的社群銀行LINE BK,黃以孟認為,LINE BK目前成績很不錯,符合內部預期。雖然泰國人口與LINE用戶、產品、金融法規與台灣不盡相同,但LINE BK走在台灣LINE Bank前面,可以當成LINE Bank標竿,LINE Bank也設定內部營運目標,希望短時間內達到,但不便對外透露。

LINE Bank董事長黃仁埈透過視訊連線表示,LINE Bank今年2月4日正式取得純網銀執照,很高興今天能與存保公司簽署存款保險合約。簽署合約後,期待未來LINE Bank存款人能得到保障。

黃仁埈說,為了這次合作,LINE Bank已與存保公司進行多次測試,確保系統串接沒問題,期許存保公司與LINE Bank能維持穩固的互信關係。LINE Bank自2月取得金管會核發的執照後,已與多個相關單位進行系統串接與測試,為了開業做萬全準備。

黃仁埈強調,LINE Bank為提供客戶穩定及創新的金融服務,目前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會提供客戶隨時隨地都能使用的安全、便利金融服務,也會結合LINE生態圈提供獨一無二的服務,讓LINE Bank在台灣能做出優異成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LINE Bank#試營運#純網銀#小確幸#金融服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56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