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頻上漲要小心?華爾街日報:亞洲股市恐泡沫化


發佈時間:2021/01/09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0:21
華爾街日報點名台、韓、印股市頻上漲,熱錢過多應小心謹慎。(圖/TVBS資料畫面)
華爾街日報點名台、韓、印股市頻上漲,熱錢過多應小心謹慎。(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陰影籠罩全球,多國股市卻在熱錢帶動下屢創歷史新高,包括台股。華爾街日報今天點名台灣、韓國、印度是股市表現「也許太猛」的國家,資金與題材面充滿不確定性。

去年春季,全球股市一度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惡化劇烈回檔。美股隨後在財政與貨幣刺激支撐下迅速反彈,亞股過去幾個月跟上,如今,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過去一年表現已和MSCI明晟美國指數並駕齊驅。
 

其中,台股與韓股一年來表現更勝美股。自去年初以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大漲28.9%,韓股Kospi指數飆漲43.4%;相較之下,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同期漲幅為18.4%。

這篇分析指印度股市漲勢最令人匪夷所思。以美元計價,標普孟買Sensex指數同期漲幅和標普500指數不相上下,印度以貨幣與財政政策支撐經濟的能力卻遠遠比不上美國。

上述國家股市暢旺背後都有利多支撐:台灣防疫嚴密,韓國確診病例數低,印度將是全球首批施打疫苗的開發中國家之一。但文章警告,亞洲這幾國股市泡沫已達「極高水準」,令人憂心。
 

文章表示,這場傳染病大流行終將結束,當前利多不見得會轉變為結構性利空,但亞洲新興市場股市表現突然間遠勝於美股、日股的原因卻不清楚。美股迅猛反彈力道令人吃驚,背後是投資人無視疫情期間企業獲利慘澹,而將眼光放到疫後復甦。

美元疲弱讓營收主要以其他貨幣計價、或承擔美元計價債務者的日子過得更輕鬆,但匯率效應不足以解釋上述幾國股市近期為何猛漲。

令人擔憂的跡象同時浮現:韓國散戶瘋狂進場買股,過去一週交易量暴增;印度股市過去一年靠外資撐盤,資金行情恐無以為繼。

文末寫道:「與這類漲勢作對沒有道理,特別是散戶買盤熱絡的情況下。但投資人應留意『無基之彈』。一旦市場敘事改變,亞洲好幾國股市看起來受創可能最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股#上漲#熱錢#華爾街日報#亞洲#股市#泡沫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5

0.1929

0.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