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人阿勳專欄】電子五哥的轉型之路


發佈時間:2020/12/2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4 18:19

專欄簡介:投資之前,了解一家企業是非常重要的,股人阿勳用簡單易懂的方式,透過本專欄帶領讀者輕鬆認識企業的商業模式,協助投資人快速了解一家公司。
 

(圖/shutterstock)

 
「電子五哥」一詞由郭台銘在 2003 年的鴻海股東會中提出,分別是華碩、仁寶、明基、鴻海、廣達等,但現在大家普遍認為的五哥是鴻海(2317)、仁寶(2324)、廣達(2382)、英業達(2356)、緯創(3231)。
 
鴻海(2317): 電子產品組裝代工,代工SONY PSP,蘋果電腦的IPOD 組裝,及部分 3C 消費性電子產品。
 
仁寶(2324 ) : 零組件 NB、PC 電腦組裝。
廣達(2382): 零組件筆記型 NB、PC 電腦組裝。
 
英業達(2356): 零組件筆記型 NB。
緯創 ( 3231 ) : 零組件筆記型 NB、PC 電腦組裝、伺服器、手機零組件。
 
一直以來代工業就不被市場投資人看好,常常取笑他們是【毛三到四】,因為毛利率僅有 3~4%,遇到景氣動盪,就容易出現虧損,Ex 2019 年中美貿易戰、2020年冠狀疫情。
 
但我們能從 108 年度的年報中發現,五哥其實早已開始轉型之路,鴻海已經選定電動車、機器人及數位健康作為重點發展、緯創、廣達與仁寶則宣告將布局人工智慧與 5G 等產業價值鏈的應用需求,特別是聚焦在健康科技領域。英業達則側重在將人工智慧與 5G 應用在工業生產上。
 
▲ (圖/截自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APP)

▲ (圖/截自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APP)

▲ (圖/截自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APP)


【股人阿勳】
曾是手握1億資金的私募股權操盤手,現在是熱愛「數據分析」與「價值投資」的七年級財務工程師,提倡「專注生活不盯盤」的投資風格,同時也是CMoney理財寶講師、財經暢銷書作家,還開發出每日有萬名活躍用戶的「價值河流圖APP」
 
 
-財經著作 《股人阿勳教你價值投資:圖解基本面,用「價值河流圖」穩穩賺自己的20%!》
-下載「股人阿勳-價值河流圖APP」→ http://cmy.tw/0098UK
-股人阿勳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cmy.tw/008gUF
-股人阿勳Facebook社團→ http://cmy.tw/007iSt

免責聲明:
本文單純分享企業介紹與個人看法,無邀約與推薦之意,請勿逕自做為投資依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子五哥#郭台銘#股人阿勳#鴻海#蘋果#廣達#英業達#緯創#仁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43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