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紅單這樣炒 新竹縣下禁令祭重罰


發佈時間:2020/11/25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5 16:26
新竹縣消保官嚴查轉紅單情事。(圖/《財訊》提供)
新竹縣消保官嚴查轉紅單情事。(圖/《財訊》提供)

【財訊】房市火熱,紅單交易賺價差的猖狂交易引起民怨。行政院各部會積極研議遏止房市亂象,新竹縣政府開了第一槍,全面下令全面禁止紅單轉讓。最新一期的《財訊》透過三個場景,看房市炒手如何遊走法律邊緣?消防官也協助民眾看懂紅單炒房的陷阱。

《財訊》日前專訪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他火力全開地說:「誰敢再囂張紅單炒房,有種試試看!」指稱政府立場很明確,不允許在房價上作亂的人。這次的遏止紅單大會,說明政府這一次是在玩真的。

 

根據《財訊》報導,全台紅單炒作的熱區,首推新竹。十月底新竹縣政府開出第一槍,正式宣告全面禁止紅單轉讓,幕後推手是新竹縣政府消保官靳邦忠。近來他不只親赴「號稱」的新建案排隊現場,也找來賣紅單的掮客了解實際操作手法,還對外大聲疾呼,情節嚴重者,最高可罰五千萬元。

靳邦忠指出,身邊有愈來愈多受害者向他爆料,其中一位是他的學生A君。A君在竹北市縣三特區覓到一戶心儀房,今年初才剛交屋,一坪單價落在二十五、六萬元,六月二十八萬元,九月再看已經漲到三十三、四萬元,看著房價驚驚漲,最後忍痛以三十六萬元跳下去買。

靳邦忠指出,塑造市場上沒貨,再晚買不到,誤導民眾短短兩個月加價六成跳進去買,是不公平的氛圍。他近期稽查的三件紅單實例,呼籲消費者小心謹慎。
 

根據《財訊》報導,十月十五日在「新竹房市大小事社群」刊登出一張在地建商蓋的竹北新案門口,有三百人漏夜排隊的照片,準備卡位兩天後開賣的預售屋;結果開賣當日,新竹縣消保單位前往,發現只有四位民眾。民眾說是因為看到群組照片才來排隊,一問之下原來三百人排隊是舊照片,建商更稱:「案子還沒開賣!」靳邦忠氣憤地說:「這不是愚弄消費者嗎?」

靳邦忠分析,不肖建商開賣前會營造火熱氣氛,藉機吸引消費者搶購。他沿著新聞線索依序去查了三件傳言的熱銷案場,甲案宣稱「開賣完銷」,其實總戶數是三百多戶,實際銷售僅一一三。乙案一樣有三百餘戶,稱「購買要抽籤」,現況是預約一百多戶,僅七成正式簽約。丙案廣告詞是「開賣完銷七成」,事實上是開價過高,只有極少數購買,其他退訂。

靳邦忠分析,這些都涉及廣告不實,因為未揭露正確訊息,引人下錯誤判斷。近期民眾看到「秒殺」、「完銷」都要十分小心。根據《財訊》報導,買賣房子,不應單用一張紅單,而應該提供完整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對消費者才公平。靳邦忠更強調,政府和身為消保官的他,並非要打壓房價,而是希望維持一個「正常」的交易環境和「理性」的房市交易秩序。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621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房市#紅單#炒房#新竹#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415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