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新冠疫苗利多激勵股市 帶動原物料價格穩定


發佈時間:2020/11/1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7 14:34

輝瑞的新冠疫苗第三期試驗高達9成的有效性,讓全球投資人看見經濟恢復正常運作的曙光,金融市場繼續沉浸在慶祝行情中,亞洲股市16日早盤便表現強勢,其中日經與台灣加權當天上漲皆超過2%,在亞洲市場中表現相對強勢。
 
除了股市情緒轉為樂觀之外,疫苗的好消息也帶動大宗原物料商品價格穩定下來。北海布侖特原油以及西德州輕油,期貨價格都在40美元上方穩定下來,顯示投資人預期經濟即將重回軌道,各國經濟復甦的過程將進一步推動原油需求。

 
 
美國大選告一段落之後,市場重回基本面分析。10月份的就業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失業率更跌破7%來到6.9%,有助於刺激年底消費旺季。加上輝瑞的新冠疫苗臨床三期通過後,市場預期明年第一季疫苗將陸續於美國上市,有助於經濟加速復甦,也帶動先前受到疫情打壓的產業展開反彈。因此機構普遍預期美股接下來將開始進行類股輪動,基期過高的科技股將開始調節,資金開始推動基期偏低的族群補漲,而指數則呈現高檔震盪的格局。
 
股怪教授謝晨彦特別點名能源類股,今年第一季受到全球封鎖的衝擊,能源需求大幅壓縮也打壓相關族群的股價。但隨著疫苗上市、疫情開始受控後,市場預期能源需求將開始升溫,也將帶動相關類股股價上揚。
 
農產品價格近期漲勢依舊強勁,主要受到今年冬季庫存低於去年同期水準,進而引發市場對供給端緊縮的擔憂。除了極端氣候導致今年錯過種植季節外,疫情所造成的人流管制,也是今年農產歉收的另一個原因。即便疫苗上市後,將有助於緩解人流問題,但要解決供給端緊縮的問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因此股怪教授謝晨彦預期之後仍有漲價的空間。
 

【財經怪教授 謝晨彦】
國立交通大學財金博士
交大財金所兼任助理教授
豐彥財經執行長  
香港私募基金經理人
經濟日報 財經專欄作家
聯合晚報 財經專欄作家
Podcast【華爾街見聞】主持人
謝晨彦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llStreetLook
(本文章僅供訊息交流分享,不保證資料內容的正確性,同時不對資料運用產生的風險負擔責任,讀者須有自行判斷以及判讀資料的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晨彥#財經專家#財經怪教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13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