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能供應鏈在地化 台灣能源轉型推向亞太


發佈時間:2020/10/2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22:31
雙週刊於今日(28)舉辦「離岸風電本土化 翻轉台灣新能源」論壇。(圖/《財訊》提供)
雙週刊於今日(28)舉辦「離岸風電本土化 翻轉台灣新能源」論壇。(圖/《財訊》提供)

【財訊】雙週刊於今日(28)舉辦「離岸風電本土化 翻轉台灣新能源」論壇,現場邀請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擔任致詞貴賓,同時也邀請到負責推動綠電的經濟部曾文生次長擔任講者之一,提出產業未來走向,負責審理離岸風電本土化的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則與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就台灣的下個亮點產業進行精采對談。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擔任致詞貴賓。(圖/《財訊》提供)

 
財訊雙週刊社長 謝金河實地看完離岸風電場域後,於臉書表示綠電將成為台灣亮點新產業,這也與台積電宣布包下沃旭能源彰化兩座風場20年的發電,總共920百萬瓦力挺台灣綠電的舉動相互印證,綠電產業商機看俏。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於論壇中指出政府為推動2025綠能發電佔比要達20%,因此延伸出太陽光電與離岸風電政策,其中,風電採「先示範、次潛力、後區塊」的方式推動,已獲得極大成功,明年將進入7大區塊的開發期。沈榮津表示,未來政府將循產業關聯性,推動綠能供應鏈國產在地化,希望通過推動能源轉型,順便把台灣綠能產業推向亞太領先位置。

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也提到2025的非核家園,在核能發電廠除役之後,風力發電有機會很快就能補上,半導體產業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產業,離岸風電將是下一個亮點產業,可以從中發現許多產業投資機會。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表示將有越還越多的科技投入再生能源以及創造能源的工作,之後將透過超級電腦的模擬與演算電力調度,得以讓相關單位超前佈署。

 
哥本哈根風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台灣的本土企業具備基礎能力與應變能力,因此他與世紀鋼、老牌的東元電機合作,加深產業在地化。在開發彰化漁港時,將彰化在地的參與比重大幅升高達80%,成功整合在地能量。玉山銀行董事長則表示氣候變遷的影響程度是全球性的,因此它們將眼光發遠,加速推動綠能產業,玉山綠色專案融資持續倍數成長,其中離岸風電綠色專案融資為裝置容量2,210MW。

原本感覺很遙遠的離岸風電,從今年開始隨著各風場併網發電的期程逼近,正式進入施工高峰期,從北到南,大舉徵才、準備交貨、施工的相關業者遍地開花,社會大眾與產業面都逐漸有感。目前已經可以看到位於苗栗的海洋示範風場共22支風機正在商轉,發電量4.8億度。位於彰化的台電第1期示範風場,21支風機發電量3.6億度,今年也將開始發電,台灣離岸風電正逐漸發光,預計將是下一個亮點產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風力#離岸風電#綠電#能源#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21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