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螞蟻集團IPO定價公布 擬募集約345億美元


發佈時間:2020/10/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17:51
螞蟻集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螞蟻集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融科技公司螞蟻集團A+H股的首次公開發行(IPO)定價公布,在科創板每股價格人民幣68.8元,兩地合計IPO約345億美元,因為價格比預期便宜,市場申購競爭將更加激烈。

綜合界面新聞等陸媒報導,螞蟻集團昨晚公告,螞蟻集團上海A股IPO發行價為每股人民幣68.8元(新台幣296元),擬發行16.7億股,合計約172億美元;螞蟻集團香港IPO發行價為每股80港元,擬發行16.7億股,合計約173億美元。A+H股IPO擬募集約345億美元。

 

同時,根據中金、摩根士丹利、花旗、摩根大通等主要投行的盈利預測,螞蟻未來兩年預期本益比僅24倍。

金融界網站引述南開大學金融學院教授、中關村互聯網金融研究院副院長李全表示,按現在估值算,螞蟻未來兩年預測本益比僅為20多倍,約等於科創板上市公司發行市盈率平均值的1/3。這一本益比,相比PayPal、美團等其他新經濟公司也較低。

招股書披露,今年1到9月螞蟻集團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1181.91億元,年增43%;毛利潤為695.49億元,年增74.28%。因為螞蟻集團發行價格比預期便宜,加上公司高速成長,因此,其股票IPO競爭可能會更加激烈。
 

參與螞蟻IPO初步詢價的機構投資帳戶近1萬家,符合資質的配售對象超7000家,接近兩倍於科創板平均水平,遠高於一般大型項目。全球頂級主權基金中也有6家參與了螞蟻A股戰略配售。

根據螞蟻集團上市發行方案,按照1:1的首發規模,螞蟻將分別在A股和H股發行不超過16.7億股的新股,A+H發行的新股數量合計不超過發行後公司總股本的11%。(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螞蟻集團#IPO#科創板#A股#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5

0.1499

0.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