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經下課後】台股Q4來了!股市獅公看好「這些類股」發光發熱…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6:01

台股來到2020年第四季,展望仍相對穩健。在《財經下課後》直播中股市獅公李永年提到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我們都看到外資一直在跑,股市呈現回檔狀態。而李永年認為回檔是好事,可以逢低進場,切記不要追高殺低。

 
李永年表示台積電概念股像是台積電、家登、健策都值得投資人留意。雖然台積電在法說之後呈利多出盡狀況,但是外資要賣超台積電的原因在於他手上最多的就是台積電,爾後若外資要買必然也是再買台積電。而台積電第三季財報創歷史新高,第四季財報預估會再下一城。另外,在蘋果概念股方面,鴻海跟致伸已悶了一年。以鴻海為例,今年雖維持低檔,但今年iPhone12等到第四季才推出,延遲出貨並不表示不出貨,故第四季鴻海的營收可期。再加上鴻海雖受紅鏈的立訊威脅,但立訊技術尚未成熟。而鴻海也將觸角伸到其他像是電動車平台、系統等,可望有更多發展。
 
另外,航運類股像是長榮、萬海受惠於第四季出貨旺季,船舶供不應求加上油價又低,投資人可多加留意。塑膠類股也進入傳統旺季,像是台聚、華夏、台達化這些二線的塑膠股,投資人也可以注意。最後汽車概念股像是和泰車、中華車、聯嘉。因疫情關係大家偏向自駕車而非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所以汽車包括汽車零組件等都可以多加觀察。
 
至於何時是台股最佳進場時間,李永年表示下周是關鍵時刻,若是下周大盤收黑,週線就連續兩週收黑K,跟從3月19日至今的節奏完全不同。之前的節奏是最多就一周的周K線收黑,代表是多頭趨勢。若是節奏改變,代表反轉訊號出現提醒投資人注意。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財經大白話#財經下課後#李永年#翟翾#台股#台積電#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315

0.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