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海筋肉人專欄】是時候去買點實體黃金來家裡放了 去哪裡買?Costco?台銀?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8 18:09

鑒於最近越來越擔心戰爭風險,我想是時候去買點實體黃金來家裡放了。去哪裡買呢?Costco?台銀?
我在8/25有請家人逛Costco時順便幫我拍價格,在這邊幫大家比較,請看以下Excel圖:

 


結論
1.為什麼不用黃金存摺?因為打起來的時候銀行不會開門。
2.目前看起來是直接到台銀買「黃金條塊一公斤」最省,但是不能賣回給銀行(怕偽造?),所以要賣的話只能拿去外面銀樓賣回。

 

3.如果要選擇可以賣回給銀行的,請選擇「台銀金鑽條塊」,這東西37.5公克,是制式的,有防偽功能。買賣價差大概是2.57%,還算可接受範圍內。而且價格只要七萬塊,也是屆時避難時方便攜帶、作為交換的物品。試想,拿著一大塊黃金跟人家換麵包,當著人家面前切黃金?人家不漲你價才怪。



4.Costco高級會員卡-黑鑽卡買東西有回饋2%,但買黃金只折扣1%,所以就算拿這卡去買...也還是輸給台銀的價格。
5.目前Costco的黃金應該是當天早上價格訂了就訂了,而台銀是實時變動,所以如果當天美國期貨全日盤有發生大變動(例如大爆噴3%~5%以上),跑去Costco買感覺會比較划算。

6.真的打起來之後再去買來得及嗎?嗯...那時候也不用買了,沒人會幫你結帳的。直接帶槌子去吧。

股海筋肉人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粉專股海筋肉人 版主
 
網路節目財富開麥拉 講者
經濟日報 財經專欄作家
Yahoo! 財經專欄作家

股海筋肉人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usclestoc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大白話#財經專家#股海筋肉人#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66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