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政府瞄準晶片龍頭 路透:擬將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


發佈時間:2020/09/05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2:45
華府考慮將陸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貿易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華府考慮將陸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列貿易黑名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正逐漸提升打擊中國公司力道,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政府正考慮是否將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列入貿易黑名單。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國防部正與其他單位一起討論,以決定是否要採取對付中芯國際(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的這一步。若中芯被列入黑名單,美國供應商將被迫先取得特別許可,才能出貨給中芯。

 

中芯並未立即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川普政府經常利用管制實體清單來打擊中國具優勢的產業,這份清單目前已列入超過275家設立在中國的公司,包括違反制裁令的電信設備巨擘華為技術(Huawei Technologies)與中興通訊(ZTE),以及配合中國鎮壓少數民族維吾爾人的監視器製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等。

中芯是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但規模遜於這項產業的龍頭台積電。中芯正試圖建廠,製造可與台積電競爭的電腦晶片。
 

美國國防部並未說明考慮把中芯列入貿易黑名單的原因,但另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方正在檢視中芯與中國軍方的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中國大陸#中芯國際#晶片#貿易#黑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52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