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烈颱風瑪莉亞加速靠近! 最快14:30發海警


發佈時間:2018/07/09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08:05

昨天(8日)風場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迎風面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全臺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中午前後較悶熱,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有雷陣雨,其中中南部地區、東部山區及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雨勢在晚間逐漸趨緩。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9日)在偏東風的影響下,東部、東南部及恆春半島依舊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而受到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大部分地區天氣晴朗炎熱,西半部高溫約35、36度左右,東半部約33、34度,請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午後在山區有對流發展的可能,範圍較昨天小,比較集中在近山區,前往這些區域仍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圖/TVBS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清晨2時位於臺北東南東方約1460公里之海面上,以西北西的方向朝臺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若此路徑變動不大的話,本局最快將在今天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在10日凌晨至早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計10日下半天至11日上半天將是離臺灣最近的時候,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亦有間歇性風雨,至於影響程度如何,仍有待進一步評估,請多留意氣象局對於這個颱風的最新預報資訊;另外,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到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注意。

圖/TVBS

 
9日環境風場由偏東風逐漸轉為偏北風,西半部風力偏弱,擴散條件差,且受瑪莉亞颱風外圍下沉氣流影響,雲量偏少有利光化作用,致臭氧濃度偏高,雲嘉南、高屏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為「普通」等級;宜蘭、花東以及金門、澎湖、馬祖地區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颱風#瑪莉亞#偏東風#短暫雨#晴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57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