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四雨減少 北桃基宜花仍有雨


發佈時間:2018/02/07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7:44

昨天(6日)清晨各地相當寒冷,西半部及東北部都低於10度,迎風面北部及宜花雲量多,白天高溫回升不多;中南部及臺東陽光有露臉,感受上較為舒適涼爽。


 

今天(7日)清晨受寒流影響,各地普遍出現9至11度左右低溫,白天起寒流雖然逐漸減弱,不過減弱的速度緩慢、幅度也不多,氣溫只有小幅回升,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只有12到14度,依舊寒冷,南部及花蓮、臺東稍高一些,高溫約15到18度,而今晚至明天(8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還是只有10到12度,南部及花東約13到15度,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臺中以北、宜蘭及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晨這些地方仍有10度左右的低溫,保暖禦寒的工作仍要做好,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要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仍請嚴防寒害;降雨方面,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各地除雲量偏多外,也會有短暫的降雨,下半天之後下雨的現象會更明顯,範圍也更全面,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持續,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大家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另外,20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氣溫與水氣搭配得宜仍有降雪的可能性。

此外,特別提醒花蓮地區的朋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降雨機率偏高,加上入夜後氣溫將再度下降,預計低溫只有14度左右,濕冷的感受會更明顯,請做好保暖禦寒的工作,而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臺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提醒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強烈東北風影響,今晚起臺灣各沿海空曠地區(含綠島、蘭嶼)、澎湖、金門、馬祖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低溫#降雪#降雨#坍方#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54

0.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