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走春冷吱吱!轉乾冷「淡水凍9°C」 初二最冷探8度


發佈時間:2024/02/10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09:53

今天(10日)是大年初一,整體水氣持續減少,除了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以及西半部山區偶有零星降雨之外,其他地方恢復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在溫度方面,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冷。另外今天西半部及宜蘭低溫11到13度,其他地區14到16度,北部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白天氣溫略為回升,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16、17度,其他地區可以來到19到24度。

圖/中央氣象局

 
大年初二、初三(11日、12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尤其西半部日夜溫差大,預計臺南以北及宜蘭低溫只有8到11度,其他地區14、26度,務必做好保暖工作。大年初四(13日)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清晨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偏低,留意日夜溫差大。

圖/TVBS

水氣方面,初一開始漸漸轉乾,僅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雨,初二南部山區亦有零星降雨,大年初四、初五(13日、14日)各地為晴到多雲,僅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圖/TVBS

 
下週四、下週五(15日、16日)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空氣品質方面,前幾天雨勢把汙染物移除,但轉乾後,乾冷髒空氣接續報到,敏感族群外出記得戴口罩,環境部也提醒三重、新北(樹林)地區、馬祖、金門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地區、林園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年初一#東半部#零星降雨#溫度#恆春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61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