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入帳密解除消費! 用戶收PayPal假信盜個資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0:42

當心個資被盜!有民眾最近收到第三方支付的信件,被告知在海外刷了美金,還特別強調如果沒有消費得輸入帳密來取消。後來一問之下才發現這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只要輸入帳密,個資就會被盜走。

圖/TVBS

 
收到假信蔡先生:「我當下收到的時候很緊張,我是不是被盜刷,是不是有人拿我的帳戶去買這個東西。」

拿出上個月底,收到的PayPal的信件,蔡先生說,他被告知花了479美元買了手錶,但自己明明沒消費。不過信件底下還特別提到,沒有買,就輸入帳密來取消,看來看去,似乎哪裡怪怪的,打電話詢問,才揭開詐騙集團的手法。

圖/TVBS

收到假信用戶蔡先生:「PayPal公司就請我去看,這個上面是不是他們寄過來的信,看寄件網址是非常奇怪名稱,甚至它不是PayPal是paypa"I"。」
 

差一點就把自己的個資給賣了,因為假信件擬真度很高,要細看才能發現端倪,像是真的信件頭銜是用戶本名,或是當初申請帳號的名字,但是詐騙信,亂槍打鳥,用的是Email帳號,而且寄件人網址,不是Pal而是Pa『I』。但不只是PayPal遭到詐騙集團利用,也有民眾收到假的APPLE來信以同樣手法,被導到假網站後,就要他填個資、社會安全碼和信用卡資訊,沒多久果真就遭盜刷。

資安專家林伯融:「今天被拿(盜)到的帳號密碼是Email信箱的話,或者是你很重要的帳號的話,你可能就要特別注意,他(駭客)就完全不用猜,他就可以直接取得,你(其它網站)的新的密碼,或是直接幫你重設密碼。」

圖/TVBS

除此之外,也有用戶頻頻收到UBER寄來的簡訊,不斷要他回傳安全碼,看了也是心驚驚,然而業者解釋,這是系統安全認證,主要是用戶太久沒使用,或是註冊出問題才會出現,要大家別緊張。

網路世界和真實生活密不可分,不論真假信件,扯到資安都要多一份警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信#詐騙#個資#網路世界#安全認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21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