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午前」潭美外圍環流仍影響 北部山區防豪雨


發佈時間:2018/09/29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9 07:58

中度颱風潭美,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已過,目前朝北北東方向,逐漸遠離,不過今天(29)午前北部、東半部,仍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以北山區,慎防局部豪雨雨勢,至於平地以及宜蘭地區,則要留意局部大雨,雨勢要到中午過後,才會逐漸趨緩,隨後潭美將朝日本前進,提醒這幾天,有計劃要到日本差旅的民眾,注意航班資訊。

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到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而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浪高可以來到4到5公尺,尤其北海岸及宜蘭浪高甚至將超過6公尺,非必要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另外新竹以南平地及內陸地區亦有較強陣風,也請多留意。

圖/tvbs

由於受到潭美外圍環流水氣影響,北部今天濕濕涼涼,高溫26到28度,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高溫31到33度。明後2天,則持續受偏乾的東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秋高氣爽的天氣,只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這波東北風也帶來一股更涼的空氣,各地早晚普遍有「涼」的感覺,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感受更為明顯,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

圖/tvbs

 
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成為今年第25號颱風「康芮」,而且行經海域有利於未來發展,目前預估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通過東部海域機率高,但因為距離尚遠,路徑仍有變數,對台灣的影響,也得看到時候確切路徑、距離而定,最快下週末才會對台灣有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潭美#豪雨#航班#長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751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