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車速快來不及煞 遊覽車撞護欄29人傷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李學維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6:17
圖/TVBS
圖/TVBS

今天上午9點23分,基隆發生遊覽車事故!共6輛遊覽車載著台北勤業眾信的員工要前往楊梅受訓,結果再經過台62快速道路下大埔交流道時,一個轉彎處,遊覽車疑似車速過快來不及煞車,整個開上路邊護欄。包括司機連乘客在內共29人,全都受了傷。

救災人員:「稍微管制,管制起來,管制起來。」

 

這不管制可不行,因為現場、傷患處處亂成一片。

救災人員:「車上還有人嗎?還2個,這個不行,這個不行,這個一定要坐擔架,你不要動,不要動,要拿長背板上來,因為下面還有2個,一個腳斷了,一個蠻嚴重的。」

車上一人腳斷,還有一人滿嘴鮮血,中段座椅幾乎全脫離地板,傾倒翻覆。凌晨9點23分遊覽車事故,車上乘客連駕駛29人,全數掛彩。
 

救災人員:「可以站起來嗎?那你先過來,4個,再4個,現在要送哪裡?」
(NS)其他遊覽車員工vs.救災人員

其他遊覽車員工vs.救災人員:「這邊應該是28位員工?對,不含司機?對。」

其他遊覽車員工:「車子是失控?我不確定,我是後台車。」

圖/TVBS

看著前車發生事故,同事錯愕,原來他們都是台北勤業眾信公司員工,共6輛遊覽車準備前往楊梅中華賓士受訓,但行經台62快速道路下大埔交流道一個轉彎處,當中這輛失控撞上路邊護欄。

救災人員:「這車怎麼撞的,這直接插進去。」

基隆第三分局長陳瑞基:「根據現場的狀況我們只能認定說它是撞擊護欄的結果。」
 

田姓駕駛:「(沒有煞車嗎?)轉彎已經在減速了,(轉彎減速還是來不及?)對,(煞車失靈?)沒有啦。」

53歲的田姓駕駛自己也帶傷,對於事故原因顯得低調,而現場更出動大吊車,要趕緊將卡住的遊覽車拖離現場。至於29名傷者分送4家醫院,躺在病床上既驚嚇又虛弱,不少人都是外傷,嚴重的有骨折還有疑似腦震盪。

圖/TVBS

車上受傷乘客:「現在要照X光。」

礦工醫院院長劉立仁:「4位有接受縫合,有2位有懷疑骨折的現象,現在正在排除有一位有頭部外傷,懷疑有腦震盪的情況,也做了電腦斷層。」

 
車上受傷乘客:「突然就撞到了(所以你當時在做什麼?)沒有,就閉眼睛休息。」

初步懷疑駕駛路況不熟,又速度太快遇著轉彎,才會導致事故發生,唯一慶幸的是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遊覽車#護欄#煞車#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3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