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鄰居養鴿 婦人深夜徒手扭斷鴿頸再放火燒鴿舍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6 14: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宜蘭一名李姓女子與游姓男子為鄰居關係,兩人因游男在頂樓養鴿爭吵多年,李女某日趁深夜爬到游男家,先是扭斷3隻鴿子的脖子跟翅膀,之後還放火燒毀鴿舍,但因火勢一度猛烈,險些波及周邊住家,宜蘭地方法院審結,認為李女毀損部分判4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公共危險部分則判1年,並宣告緩刑3年。
 
判決書指出,雙方因養鴿問題爭執多年,李女不滿游男在頂樓養鴿造成公共衛生與噪音等問題,去年3月20日深夜11時許,從自家拿著樓梯,攀爬到游男住處頂樓的鴿舍內,先是破壞鴿舍,扯斷2隻鴿子脖子、1隻鴿子的翅膀後,她便回到自己家裡,過沒多久,於翌日0時20分許,她又再度到游男家的鴿舍內,以打火機放火燒毀鴿舍,李女見火勢太大,不可收拾便報警滅火,而游男見狀也報警滅火。

 
 
李女對於殘殺游男家的3隻鴿子、放火燒毀鴿舍均坦承不諱且認罪,且有吳姓、陳姓等鄰居目擊她兩度進到鴿舍內,並有消防局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佐證,李女放火燒毀鴿舍犯行均堪認定。李女放火行為,客觀上以為及不特定人或多數人生命、財產安全,已致生公共危險。
 
法官認為,李女所為觸犯《刑法》175條第1項放火燒毀他人所有之物致生公共危險罪、毀損罪及修正前《動物保護法》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死罪,而毀損、動保法部分犯行,為一行為觸犯多罪名,屬想像競和犯,從重論以毀損罪處斷。
 
法官審酌李女因對鄰居飼養家鴿不滿,竟殘殺家鴿,放火燒燬鴿舍塑膠網圍籬、木架,致生公共危險,欠缺尊重他人身體、財產安全,並無視於動物保護法所揭櫫尊重動物生命及保護動物之立法意旨,即以上開手段傷害家鴿而亡,對動物保護之社會風氣影響甚鉅,且李女迄今未能與游男和解及賠償損失。
 
 
法官考量雙方因養鴿糾紛多年,養鴿確實產生公衛、噪音等問題,李女患有重度憂鬱、恐慌症及睡眠障礙等,犯後坦承犯行,過去無前科,素行良好,李女毀損罪部分判處4個月,得易科罰金,公共危險罪部分,判處1年徒刑,諭知緩刑3年宣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鴿子#養鴿#鄰居#爭吵#公共危險#動物保護法#殘忍#扭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93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