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監獄「血汗工廠」 張錫銘盼政府替受刑人加薪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3:01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TVBS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TVBS

犯下多起綁架、槍砲刑案的「惡龍」張錫銘,13年前和黨羽跟100多名警員在大街上對峙,警方當時出動裝甲車進行攻堅,震驚社會;目前正在台南監獄服刑的他,今年7月份時透過友人將親筆信轉PO在爆料公社上,表達受刑人也可享有國民年金的保障與權益,希望以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而今天他再度透過友人幫忙發聲,期盼政府替受刑人加薪。

張錫銘今天再請友人施正彥,替他將親筆信轉PO在臉書「爆料公社」,他在信中提到受刑人如廉價勞工,而政府宣布將於108年調高基本工資及時薪照顧勞工,但受刑人的勞作金「已近20年未調整」,痛批「監獄儼如血汗工廠」,「受刑人入獄服刑只能以勞作金自力生活」。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張錫銘提到,20年間物價高漲,生活艱難,受刑人被迫停繳國民年金,生活用品亦得家屬濟助,他表示「監獄剝奪刑工權益不調工資,卻寧讓廠商坐享暴利」,張錫銘認為這有違常理,期望政府能夠重視受刑人的人權。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南監獄表示,先前已修法放寬勞作金使用範圍,可用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增加受刑人可依照自己的實際需求,提出申請如濟助貧困、購買書籍文具、繳納國民年金等正當用途,獄方提到,經常聽到張錫銘講這件事情,但因為這並非任一矯正機關能夠處理的,而張錫銘也是透過正常管道提出訴求,並無違反紀律,今早也照常在工廠作業,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

 
不少網友表示「請你出獄去跟慣老闆談」、「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想過這種生活,當初就不要犯罪」、「被害者的人權在哪裡?」、「有薪水就偷笑了」但也有網友認為提高受刑人所得,扣除受刑人監獄基本管銷後,建議「可全數拿來賠償受害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錫銘#薪資#受刑人#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9

0.1282

0.3381